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疫情衝擊農產外銷訂單 韓國瑜:「壓力很大」

韓國瑜端著六龜特產的「蜜風鈴」蓮霧要大家吃看看。(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端著六龜特產的「蜜風鈴」蓮霧要大家吃看看。(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05 21: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到六龜農會的集貨場和蓮霧園巡查外銷和寒害農損狀況,韓國瑜指去年的農產品外銷是一張亮麗的成績單,但也憂武漢疫情衝擊下今年可能訂單萎縮,稱「心裡壓力很大」。

韓國瑜指出,去年蓮霧外銷成長約百分之275,芭樂銷新加坡也成長百分之2000,相當於成長了20倍,但2020年一開始就感覺到疫情的衝擊,外銷訂單有沒有可能萎縮,他心裡壓力很大,因農產品、水產品如果沒有足額的外銷,價格可能支撐不住,並指自己早上與漁民座談,現在石斑魚一台斤只剩40元左右,漁民也是憂心忡忡。

不過媒體詢問現在農產品的通路還順暢嗎?六龜農會總韓事邱蘭英回應「順暢」,韓國瑜則有點文不對題的表示,新的年度新的挑戰,去年一整年新加坡對台灣的水果非常滿意,指芭樂成長了百分之2000,是因為以前他們不知道,吃了之後覺得好吃,所以今年會維持訂單,同時也拜託新加坡購買高雄的水產、養殖魚類,他們也欣然接受,因為他們對水果有信心。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指出,「目前的通路到廈門沒有問題」,根據不同貿易商的能力會有些不一樣,加上目前中國行政命令2月9日所有的企業才能上班,這部分多少還是會影響出貨狀況,即使貨到店面上,還是有人流、物流等影響,目前會透過各種方式來補貨,目前高雄生產的蓮霧市場已經打開來,棗子會進一步的努力,「疫情如果繼續延長,對鳳梨會有相關上的影響」。吳也表示,相關資訊市府都有在掌握,將透過各種不同的外銷與國內的通路做分散多元的行銷,希望能降低疫情對農產品的衝擊。

韓國瑜另表示,除了農產品,高雄市政府接下來也會為水產品、家禽、家畜類也打出一條通路,這是市府農業局和海洋局要衝刺的。

至於市府農業局昨天公布上週冷氣團影響,造成農損累計損失金額385.1萬元,被害面積共61公頃,又以蓮霧佔60公頃,韓國瑜也到六龜的蓮霧園探訪,對於農民反應寒害嚴重,約損失3分之2,希望能趕快補助,韓國瑜回應,損害多少照實報,會用最快速度處理。

韓國瑜戴著口罩查看裝箱上貨櫃車的蓮霧。(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戴著口罩查看裝箱上貨櫃車的蓮霧。(記者許麗娟攝)

對於六龜蓮霧農表示這波寒害損失約三分之二,韓國瑜表示補助會盡快處理,也祝農民新年快樂。(記者許麗娟攝)

對於六龜蓮霧農表示這波寒害損失約三分之二,韓國瑜表示補助會盡快處理,也祝農民新年快樂。(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