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批包機非「老弱婦孺」優先?徐正文:有些是當地台辦放進去的

對於外界質疑第一批搭包機從武漢返台名單,並非有最優先需求者,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資深台商徐正文下午再度出面召開記者會解釋,「有一些是當地台辦的名單放進去的,這部份我們也不清楚」,放進去的名單當然會有老弱婦孺。(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外界質疑第一批搭包機從武漢返台名單,並非有最優先需求者,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資深台商徐正文下午再度出面召開記者會解釋,「有一些是當地台辦的名單放進去的,這部份我們也不清楚」,放進去的名單當然會有老弱婦孺。(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5 16:1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外界質疑第一批搭包機從武漢返台名單,並非有最優先需求者,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資深台商徐正文下午再度出面召開記者會解釋,「有一些是當地台辦的名單放進去的,這部份我們也不清楚」,放進去的名單當然會有老弱婦孺。

有媒體報導,徐正文安排親人搭乘第一批包機回台,他強調,「絕無此事」,再次呼籲不要抹黑抹紅,「少一點政治少一點口水,大家快點救自己同胞回家」。

被問到第一批回台依據,徐正文解釋,武漢返台名單是三方溝通,最早後援會有503人,昨天又多了60多人,而台辦最早公布430多人,與台商協會數字也有差距。他也強調,能回到台灣的,8到9成應該都是拿台灣護照,而有些是中配,她們已在申請台灣籍,她們的小孩是台灣籍,不可能不讓她回來。

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在臉書表示,「現階段兩岸協商的事,基於政治敏感,必須要隱晦低調,避免引發任何一方在意的流言或影射,其間最忌諱第三方大嘴巴的嘰嘰歪歪。如果大家希望第二、第三批武漢台商台生能順利返台,就請那位徐正文先生閉嘴。」「想請教一下陸委會和北檢:徐正文的行為適用反滲透法嗎?」

徐正文說,「你們不會想要回家嗎?為什麼過年要回家?過年回不了家現在又被污名化,不是很可憐嗎?」他強調,這個社會是需要一點愛、而不是恨、而不是政治,而不是給這些回不來的同胞穿小鞋,沒有必要這樣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