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防疫照顧假 人事行政總處:公務員准假、不給薪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部副人事長蘇俊榮表示,公務員請防疫照顧假「一定准、不給薪」。(資料照)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部副人事長蘇俊榮表示,公務員請防疫照顧假「一定准、不給薪」。(資料照)

2020/02/05 10: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全國中小學延後2週開學,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考量基層公務員有請假照顧自家小孩的需要,經開會決定,公務員防疫照顧假「一定准、不給薪」,考量疫情仍在發展尚有變數,人總敲定公務員請防疫照顧假不支薪,這項決定可能引發民間公司對勞工請防疫照顧假是否支薪的連動效應。

目前全國包括中央與地方政府等機關的公務員總數約35萬人,人事總處上述決定,適用於全國公務員,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呼籲公務員共體時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應全國中小學延後2週開學,家長若有需要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有關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是否給薪,勞動部表示由民間各公司決定是否支薪。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天則開會敲定,公務員請防疫照顧假,將予以核准,但不給薪。蘇俊榮受訪表示,人總已經決定,公務員若請防疫照顧假,「一定准、不給薪」,請防疫照顧假也不會影響考績,至於為何決定不支薪,是因疫情的發展未來不知會如何變化,考量還有變數。

蘇俊榮說,人總這項決定是讓公務員有選擇上的彈性,公務員除了可請防疫照顧假,也可選擇請7天有薪的家庭照顧假,超過7天的部分可改請休假或事假。

據悉,由於有地方基層公務員反映,身為雙薪家庭,夫妻倆都要上班,家中有2名就讀國小孩子,且無長輩可就近協助照顧,有請防疫照顧假的需求,但因公務差勤系統並無防疫照顧假的相關假別,只能考慮請現行的家庭照顧假,超過額度恐影響考績。對此,人事行政總處決定在電腦系統後端進行新的設定,讓公務員可請防疫照顧假,日內發函給各地方政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