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委會警告勿偽造 台灣基進:勿用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

高雄市選委會警告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連署,勿有偽造情事,以免觸法。「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左)反批選委會「勿用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 (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選委會警告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連署,勿有偽造情事,以免觸法。「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左)反批選委會「勿用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2/04 23: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選委會指接獲反映,警告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連署,勿有偽造情事,以免觸法。對此,台灣基進反批選委會「勿用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

高雄市選委會今天突然發布新聞稿,指近日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有民眾反映依他所接觸的狀況,認為現行市民日常生活中,例如團體旅遊、市民活動或申請事項,都會呈現個人資料,而該資料極易經各種途徑被取得,進而被有心人蒐集,從事虛偽不實的連署。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呼籲說,罷免案勿有偽造情事,以免觸法。未來查對連署人名冊時,如發現有疑似涉嫌偽造的情事,會逐一向當事人查詢,或採一定之比例查詢是否為本人簽名或蓋章,以查證連署的真實性。

高雄市選委會提醒,刑法第 217 條規定,偽造印章、印文或署押,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第 214 條也規定,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使公務員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千元以下罰金。

對於高雄市選委會的動作,「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回應說:「勿用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

張博洋說,為了避免高市選委會刁難剔除,罷韓團體一直都用最高標準,來檢視每一份連署書,最高紀錄甚至有民眾在連署攤位寫超過20次才正確,民眾的耐心填寫,竟遭到選委會發文警告,根本就是以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 。

張博洋指出,對於罷韓團體不斷要求政務官退出高雄市選委會一事,選委會遲遲裝睡不回覆,「但對於影射罷韓團體偽造文書、扎稻草人卻非常積極,可見選委會仍然是在護航韓國瑜市長。」

張博洋批評,韓國瑜執政1年來,面對批評就說是韓黑產業鏈,如今面對實際的民意檢視,又開始故技重施,質疑連署書是否造假?

俗語「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敗選後的韓國瑜牽回高雄市還是韓國瑜,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呼籲市民要不懼打壓,堅定罷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