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實名制加限購惹議 黃珊珊:各憑本事只會更大恐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徵用跟配給應該要合一,很高興中央做了這樣的處理,各憑本事(買口罩)只會造成更大恐慌。(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徵用跟配給應該要合一,很高興中央做了這樣的處理,各憑本事(買口罩)只會造成更大恐慌。(記者沈佩瑤攝)

2020/02/04 11: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為終結搶購口罩亂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2月6日起,改持健保卡到藥局購買,但每7天僅限購2片,消息一出引發正反兩極討論。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徵用跟配給應該要合一,很高興中央做了這樣的處理,各憑本事(買口罩)只會造成更大恐慌。

黃珊珊指出,既然已經徵用,在沒有辦法取得貨源情況下,用配給的方式,這是比較正確的做法,只是大家會擔心到底7天2片夠不夠用,其實目前防疫的作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得戴口罩,像台北市也是第一線工作人員,或者密閉空間、近距離接觸,這樣的人員才希望能自我防護。

她強調,如果在家中或是工作場合並不會跟人大量接觸的話,也不用這麼恐慌,且貨就是這麼多,如果每個人如都同一天去買,一定不夠,7天2片是每個人都可以買到,而有些民眾可能前面現在可能有一些備貨,或可以重複使用的棉布,這些可以配置來用,不用太擔心。

媒體追問所以7天2片夠用嗎?黃珊珊再次強調這要看每個人的狀況,例如家庭主婦在家中不用戴,何況貨源不足,中央已經盡了全力,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今天如果有貨,就不會要求7天只能買2片;她認為台灣目前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包括從武漢撤回來的台商,如果沒有把握,怎麼可能有能力把人家撤回來台灣,呼籲大家要相信政府。

至於市長柯文哲對於管制口罩限購的看法,黃珊珊沒有正面回應,而是再提台北市日前向中央申報了每日口罩需求量約19萬片,目前分配到13萬片,市長強調下次一定要補足,否則就會開始虛報,不希望北市各級單位如此,虛報或是報了沒有用完,都要做檢討。

黃珊珊還提到,北市府從第一天開始就覺得中央、地方應通力合作,互相指責沒有意義,柯市長也只是希望相關資訊公開透明,不是要指責中央,中央如果希望我們做什麼,北市有比較多的資源,又是首都,我們都會全力配合。

對於私幼是否停課?黃珊珊說,私幼中央有統一標準,且教育局也有配送兒童口罩,讓有狀況的孩子才需要戴口罩;更何況私幼如果停課,也會遇到家長照顧假的問題,如果休假問題沒有解決,停課只是徒增家長困擾而已。(11:23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