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一中」導致台義停航 外交部召見義大利代表溝通

外交部長吳釗燮(見圖)昨就「義大利、越南停航」等事進行說明,外交部政次謝武樵今天上午並召見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繼續溝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見圖)昨就「義大利、越南停航」等事進行說明,外交部政次謝武樵今天上午並召見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繼續溝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03 16: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義大利因武漢肺炎疫情禁止中國航班,台灣卻遭到池魚之殃也遭到禁航。台灣持續透過外交管道向義大利交涉,外交部政次謝武樵今天上午並召見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繼續溝通,惟目前並無進展。

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義大利政府宣布禁止台灣航班入境,越南一度跟進禁航、溝通後解禁。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表示,義大利政府決策根源是WHO報告將台灣當成中國一部分,我方仍在透過外交管道希望解決,呼籲WHO改正錯誤,同時也要求全球外館向當地國說明,「台灣不是中國疫區的一部分」。

據了解,外交部政次謝武樵今天上午召見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就義大利仍未解禁台灣飛航一事進行溝通。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僅低調表示,外交部持續與義大利的駐台機構、我駐義大利代表處也繼續與義方相關單位溝通聯繫,積極努力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