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重批中國 美眾議員投書《台北時報》挺台回WHO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約霍(Ted Yoho)。(路透)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約霍(Ted Yoho)。(路透)

2020/02/01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約霍(Ted Yoho)今天(1日)投書《台北時報》(Taipei Times),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台灣是全球防疫工作寶貴的盟友,他抨擊中國將台灣邊緣化,並認為台灣重回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全世界有益。

美國眾議員約霍(Ted Yoho)在《台北時報》(Taipei Times)投書指出,中國官方缺乏透明度不利於遏止病毒擴散,其他在衛生防疫有能力的國家應該合作阻止疫情擴大,而在國際醫療貢獻相當大的台灣早已證明疾病防治方面的實力。他也提到自己曾提案支持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

批中國官方疫情細節缺透明度

約霍表示,武漢肺炎源於中國,而傳染狀況、死亡率仍不清楚,中國官方缺乏透明度不利於遏止病毒擴散。他回顧過往造成全球恐慌的SARS以及MERS疫情,批評當時中國官方處理步調緩慢,全球最終有超過8千人受感染,近8百人身亡,而這次武漢肺炎的影響人數恐怕會超過SARS,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7千7百人,在中國已有170人身亡。約霍指出,對於遏止流行性疾病的早期傳播,資訊共享、開放合作至關重要。

籲美帶頭邀請台灣協助抗病

約霍認為,台灣自1996年開始對於國際醫療已投入超過60億美元的資金,且給予逾80個國家人道援助,2014年伊波拉疫情爆發時,台灣捐助了100萬美元,與提供10萬套的個人防護裝備。他說,台灣早已證明自己的能力與決心,能在國際舞臺為疾病預防工作給予貢獻,也應當有機會能在國際醫療組織佔有一席之地。

他回過頭批評中國,透過軍事行動或外交施壓力,試圖把台灣從國際組織間排除。台灣多年來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WHO的年度峰會,但自從2017年來,台灣的代表團就開始遭到禁止,他直言,這似乎只是在弭平北京的不安全感,美國應對此有所關注。

稱台灣醫療能力有益世界衛生發展

約霍提到自己曾提出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且這項法案獲得多位眾議員共同連署,展現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他直言,將台灣2300萬人排除在印太地區防疫工作之外,而想要有效遏止疫情擴散的想法太天真了。

他說,台灣醫療研究有助於世界衛生工作發展,並期盼中國將眼光放遠,在疫情擴散全面惡化前與台灣以及其他國家一同合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