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蔡其昌角逐立院正、副院長 民進黨團三長今出爐

民進黨團決定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將推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見圖)搭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堃昌配」角逐。(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團決定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將推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見圖)搭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堃昌配」角逐。(記者陳志曲攝)

2020/01/30 12: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召開第10屆黨團成立籌備會及黨團會議,決定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將推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搭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堃昌配」角逐。

立法院民進黨團三長方面,則協調出柯建銘續任黨團總召、立委鄭運鵬擔任幹事長,黨團書記長由立委鍾佳濱出任。

「這是一個新的挑戰!」游錫堃會後受訪表示,自己現在是一個新科立委,今天第一次踏入立法院黨團會議,非常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未來會與蔡其昌副院長,以及柯建銘總召所領導的黨團大家密切合作,希望以最大努力增進人民福祉。

柯建銘指出,今天黨團會議最主要是決定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游錫堃前院長過去擔任過行政院長、民進黨主席等職務,以其聲望及威望,民進黨一致支持游當立法院長。

柯建銘提及,蔡其昌在立法院副院長任內表現非常傑出,這是民進黨推出的「最佳拍檔」,所以今天全體一致拍手鼓掌通過毫無疑義,希望未來他們領導立法院,讓立法院有新的氣象。

柯建銘談及,黨團三長也已經決定,由他自己出任黨團總召,要感謝陳明文委員的禮讓與支持,幹事長是由鄭運鵬擔任,也要感謝陳亭妃委員的禮讓。

柯建銘說,書記長原本有鍾佳濱、周春米2人有意願角逐,後來周改為支持鍾,最後由鍾佳濱出任,很高興這幾個重大事情3分鐘內就敲定,代表民進黨的團結度非常高,民進黨是國會最大黨,未來也會負責改革國會、新文化的建立。

民進黨團三長方面,則協調出柯建銘(右)續任黨團總召。(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團三長方面,則協調出柯建銘(右)續任黨團總召。(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