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斥我國「違背人權」 遭爆「共青團」黨政背景引撻伐

中國留學生孫宇凡昨(28)日批評我國教育部暫緩中生赴台之措施,要求政府公開向中生道歉,然而多名網友爆料,孫宇凡曾自揭中國黨政部門、政策智庫「一線工作」經驗,更有網友翻出他疑似畢業於「共青團」培訓班。圖為戴口罩的中國武警,非當事人。(法新社)

中國留學生孫宇凡昨(28)日批評我國教育部暫緩中生赴台之措施,要求政府公開向中生道歉,然而多名網友爆料,孫宇凡曾自揭中國黨政部門、政策智庫「一線工作」經驗,更有網友翻出他疑似畢業於「共青團」培訓班。圖為戴口罩的中國武警,非當事人。(法新社)

2020/01/29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留學生孫宇凡昨(28)日在臉書PO文,批評我國教育部暫緩中生赴台之措施,要求政府公開向中生道歉,並稱不排除提出訴訟。然而多名眼尖網友發現,孫宇凡曾在自我介紹中透露曾於中國黨政部門、政策智庫有「一線工作」經驗,更有網友翻出他的名字疑似列於「共青團」文件中,消息一出該篇控訴貼文即引來大批網友撻伐。

據貼文內容,中生孫宇凡昨(28)日針對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及教育部等機關提出控訴,稱暫緩中生赴台2週等的措施,將影響中生課業、學籍和精神健康,更控訴我國違背中生的基本人權。孫宇凡要求政府公開向中生道歉,給予被隔離之中生相應賠償,並對確診武漢肺炎以台灣健保標準醫治。

然而,今(29)日有多名網友發現,孫宇凡所開設的社會學網路課程中,在導師介紹的部分透露自己曾於中國黨政部門、政策智庫從事「一線工作」,包括中國廣州南沙經發區政策研究室、廣東省綜合改革發展研究院社會體制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等。

更有網友在PTT論壇貼文表示,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共青團」文檔中,疑似見到孫宇凡大學時期就讀社會系時,曾參加共青團主辦的「安徽大學第三期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培訓班」。該名網友質疑,不知道這位孫同學退團了沒有?是不是受到黨的授意出來「帶風向」並製造「輿論對立」?

消息一出,孫宇凡的控訴文章下引來大批網友撻伐,紛紛表示:「早就給拒絕了!共青團的快回大陸(中國)吧,這裡不歡迎你」、「不要只敢在這裡大聲,回你的祖國跟你的習大大講啊」、「你怎麼不跟你們國家要人權?」、「不高興麻煩回去自己的祖國」、「請記得在台灣才有言論自由喔XD」。

經搜尋臉書資訊,孫宇凡發表抗議信的臉書帳號為「Yufan Sun」,而有另一個帳號「孙宇凡」公開相片與「Yufan Sun」照片神似,學歷處顯示為「安徽大學社會學系」。

相關連結請見:

陸生孫宇凡向臺灣三個政府機構提出的抗議信

Re: [爆卦] 中生要求台灣政府公開向他們道歉

[黑特] 所謂「陸生」孫宇凡的真實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