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限制口罩出口 蔡其昌:中國已讀不回 台灣靠自己

行政院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遭部分人士批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臉書表示,台灣產量卻勉強只夠國內需求。彰化口罩大廠華新橡膠公司。(記者湯世名攝)

行政院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遭部分人士批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臉書表示,台灣產量卻勉強只夠國內需求。彰化口罩大廠華新橡膠公司。(記者湯世名攝)

2020/01/28 20:0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國人關注,部分民眾還批評行政院限制口罩出口1個月的決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口罩年產量佔全球50%以上,而台灣產量卻勉強只夠國內需求,感謝所有行政與醫療團隊防堵武漢病毒擴散的努力,希望大家隨時關注衛生福利部臉書及網站、不要恐慌囤積口罩、若有不適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並撥打1922由專人協助就醫。

蔡其昌今天在臉書表示,當部分朋友在批評行政院限制口罩出口中國的時候,你們知道全球口罩年產量中國就佔了50%以上,台灣的口罩產量卻勉強只夠台灣國內需求,而且是在台灣行政與醫療團隊,正用盡一切努力防堵武漢病毒任何擴散的此刻。

蔡其昌說,我們希望能在WHO同步掌握病毒疫情的時候,中國政府已讀不回;我們希望專機撤回在武漢的台灣人時,中國政府已讀不回。台灣只能靠自己展現最強的行政與醫療專業,守住台灣,才有餘力將這些專業經驗與各國分享,來降低病毒疫情的擴散速度。

蔡其昌建議大家做好三項防疫工作,第一是隨時關注衛生福利部臉書及網站,獲得最新正確疫情資訊,提醒群組或社群媒體未經確認的消息不要再轉傳,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第二是正常生活不須恐慌,強調目前口罩與病床數皆足夠,若身體健康未有異狀不用囤積口罩。

第三則是健康自主管理勤洗手,注意體溫,出入人多的公眾場合,記得要勤洗手,注意自己的體溫狀況,若有不適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並撥打1922,將有專人協助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