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鹿港天后宮發福袋 總統題字加註「817」

鹿港天后宮請總統蔡英文題字,並應總統加註「817」。(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天后宮請總統蔡英文題字,並應總統加註「817」。(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1/27 19:0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鹿港天后宮發放1元福袋,長達200公尺的人龍夾道相迎,熱情擋不住,蔡英文也在天后宮留下「神貺(音同況)遐敷」題字,最後並應宮方請求,在落款今天日期下方,括號加註817;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加註817是要留作紀念!

鹿港天后宮每到春節都是人山人海,蔡英文今天從距離天后宮200公尺地方就下車步行入廟,受到民眾排隊歡迎,有人就拿出「歡迎總統」的紙板來迎接蔡英文,蔡英文也一路向民眾揮手致意,緩步進入正殿上香參拜。

蔡英文參拜過後,天后宮拿出簽名集,請總統題字「神貺遐敷」,意思就是媽祖神靈護佑的恩賜,是無遠弗屆時時刻刻的庇佑眾生,蔡英文題完字,又在落款下方標示日期,天后宮再請總統在日期下方加註「817」,最後,蔡英文應宮方拜託,在日期下方以括號方式,寫上「(817)」。

張偉東表示,總統蔡英文去年大年初三來鹿港天后宮發福袋,去年就邀請總統今年再來,總統果然信守承諾;今年總統又是初三來發放福袋,在總統離去之時,他再度邀請總統明年再來,總統也點頭說好。

張偉東指出,請總統加註817,則是希望能夠留個紀念,因為蔡英文今年總統大選狂掃817萬票,創下史上最高得票數,由於天后宮的簽名集都是行政院長以上才能題字,以前蔡英文來天后宮也曾題過字,今年再度題字,希望能夠在落款日期下方加註817,讓2020落款留個紀念。

蔡英文今天在鹿港天后宮發放福袋,許多民眾都搶拿總統福袋,有人一拿到福袋,就馬上手持福袋拍照,立即打卡上傳,跟親朋好友說「拿到小英福袋了」!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鹿港天后宮發放福袋。(記者劉曉欣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鹿港天后宮發放福袋。(記者劉曉欣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鹿港天后宮參拜。(記者劉曉欣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鹿港天后宮參拜。(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