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黨主席 江啟臣呼籲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江啟臣呼籲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記者蘇金鳳攝)

江啟臣呼籲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記者蘇金鳳攝)

2020/01/25 12: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宣佈參加黨主席補選,對於兩岸論述,江啟臣表示,對國民黨而言,不管兩岸路線如何討論,都必須站在一個立場上,「中華民國存在是一個事實」,也呼籲對岸不管立場如何,都必須回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一個事實。

外界咸認,這次國民黨大敗,兩岸論述是主要原因之一,江啟臣受訪時說,大家都將國民黨敗選原因歸咎於兩岸立場及論述,的確是原因之一,這就是為何國民黨需要改進檢討,要廣納各方意見及辯論,要開啟黨內對於重要路線訪論及辯論,而未來的黨主席則是扮演整合平台的功能及角色。

江啟臣強調,對國民黨而言,不管兩岸路線如何討論,都必須站在一個立場上,「中華民國存在是一個事實」,對岸不管立場如何,都必須回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一個事實。

江啟臣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當年有它的時代背景,每一個時代的當下,兩岸互動,要能夠開啟對話、和平交流,必須要有有工具性的論述,讓彼此在主權爭議未解決的情況下,能夠進行和平交流對等或平等對話,未來也是如此。

江啟臣說,過去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共表,該如何調整必須開放黨內再一次共同的討論,找出國民黨內部最大的共識,但這個共識要跟要跟台灣主流民意相互結合,或至少台灣主流社會對兩岸關係一些主要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