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青年「野生中常會」結論:黨不需改名

十多名國民黨年輕世代在黨中央外舉行野生中常會,疾呼黨中央聽聽他們的聲音。(記者林正堃攝)

十多名國民黨年輕世代在黨中央外舉行野生中常會,疾呼黨中央聽聽他們的聲音。(記者林正堃攝)

2020/01/22 18:5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發起「青黨行動」號召藍營青年共同關注國民黨改革、籲黨中央正視青年聲音;今天下午在國民黨黨部外召開「野生中常會」,討論國民黨改革議題。針對中國國民黨的黨名更改議題,會中做出的結論是「不該改名」,青年認為「中國」仍有正面意涵,體現黨的價值,而兩岸政策的路線檢討則是達成「捍衛民主台灣,追求自由中國」的結論。

青黨行動繼上週三國民黨中常會時闖進黨部呼喊口號、表達訴求,今天下午在國民黨召開中常會的同時間,於中央黨部外的八德路上召開「野生中常會」表達對黨改革的關注,約有20多位青年參加,會中討論黨改革的數項議題,林家興表示,會議結論會送交黨中央讓黨參考。

「野生中常會」共進行5項討論事項,分別為:

一、黨名該更改嗎?改黨名就會比較好嗎?

結論:

不該改名,改名不代表解決問題,反而只是不正視問題的失敗主義。

「中國」仍有正面意涵,並體現本黨的價值。

二、「年紀輕」=「年輕化」?

結論:

1.年紀不等於年輕化,重點在年輕思維。

2.應建立世代溝通的平台,年輕化應要以動態實踐。

三、如何重建與年輕世代的連結?

結論:

1.用年輕世代的思維、語言,與之溝通。

2.學習使用年輕世代的溝通工具。

3.認真學習並瞭解年輕世代的興趣與議題取向。

4.但並非只是一昧討好年輕人,而更動核心立場。

四、兩岸政策路線檢討

結論:

捍衛民主台灣:基本路線「和陸」,但對於對岸有侵損民主、自由、我方主權等狀況時,需予以堅定的反擊,表明立場。

追求自由中國:明確的民主化大陸歷程計畫。

五、何謂國民黨的價值與理念?

結論:

堅守「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體現國家定位與政治理念的價值。惟必須意識到現實、即中華民國與國民黨在台澎金馬長居久安的現實,並以專業執政能力來彰顯。

支持國民黨的青年在中央黨部外召開「野生中常會」,會後將結論寫在大字報上。(記者吳書緯攝)

支持國民黨的青年在中央黨部外召開「野生中常會」,會後將結論寫在大字報上。(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