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鄉長當選無效解職 代理鄉長陳永賢今宣誓就職

苗栗縣南庄鄉長邱梓增(左)因被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依法解除職務,苗栗縣政府指派簡任秘書陳永賢(右)代理鄉長,今天上午在鄉公所3樓禮堂宣誓就職及辦理交接。(圖由縣府提供)

苗栗縣南庄鄉長邱梓增(左)因被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依法解除職務,苗栗縣政府指派簡任秘書陳永賢(右)代理鄉長,今天上午在鄉公所3樓禮堂宣誓就職及辦理交接。(圖由縣府提供)

2020/01/22 17:2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長邱梓增因被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依法解除職務,苗栗縣政府指派簡任秘書陳永賢代理鄉長,今天上午在鄉公所3樓禮堂宣誓就職及辦理交接;陳永賢表示將盡全力配合縣府推動鄉務建設,共同建設地方。

南庄鄉第18屆代理鄉長交接典禮由副縣長鄧桂菊監誓、主計處副處長袁美玲、財政處副處長王淑馨監交,代理鄉長陳永賢宣誓及接過印信後正式上任;縣議員楊文昌、黃月娥、三灣鄉長温志強、鄉代表、村長及鄉公所團隊都到場觀禮。

鄧桂菊肯定邱梓增就任1年多來,完成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改善作業、無自來水地區第三期供水改善計畫,並持續爭取上級機關補助,完善鄉內各項基礎建設工程,並期許代理鄉長陳永賢在完成鄉長補選前,能克盡職守,讓鄉務持續運轉,各項鄉政建設工作不會因此停滯。

陳永賢是南庄女婿,與南庄鄉具地緣關係,且曾任頭份鎮第15屆鎮民代表、頭份鎮第14、15屆鎮長及苗縣第14、17、18屆議員等職,資歷完整豐富。

邱梓增因友人涉嫌賄選,被對手劉月梅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一審予以駁回,但二審逆轉,被判當選無效定讞;邱梓增表示,二審法官在無新事證、無實際證據之下,僅憑臆測及個人心證便做此判決,讓他難以接受;他一生清白參選,為了捍衛名譽,與妻子羅春蓮絕不會缺席後續鄉長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