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呼籲家庭和諧 蔡英文:希望大家都能團圓

總統蔡英文今受媒體專訪表示,現在是家庭和諧、國家團結的時候,政治立場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要過年了,希望大家都能團圓,做長輩的能接納年輕晚輩,做晚輩的也要走出去擁抱長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受媒體專訪表示,現在是家庭和諧、國家團結的時候,政治立場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要過年了,希望大家都能團圓,做長輩的能接納年輕晚輩,做晚輩的也要走出去擁抱長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20 23: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2020大選引發不少家庭政治立場紛爭,網路上甚至出現「韓粉子女無助會」粉絲頁讓網友分享與韓粉父母互動的經驗,更有網友表示可能因為家人政治立場不同而無法回家吃年夜飯。對此,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現在是家庭和諧、國家團結的時候,政治立場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要過年了,希望大家都能團圓,做長輩的能接納年輕晚輩,做晚輩的也要走出去擁抱長輩。

蔡英文2020大選以817萬高票連任,蔡英文說,這817萬票之中,有很多人希望兩岸之間關係可以比較平穩,這些她都知道了,也知道自己的責任。817萬對她來說是非常感激的託付,也是重要的責任的開始。

蔡英文接著說,大選已經結束,這是我們大家要團結的時候,因為我們面臨的內外挑戰很多,最需要就是團結。作為執政者,在選舉期間,她的支持者對她的期待她都聽到了,沒投票給她的人,她也會仔細去了解他們的期待是什麼,對執政者的不滿在哪,執政者也會盡可能調整,希望社會處於和諧、團結。

蔡英文特別提及,選舉中,很多家庭的年輕世代與父母、祖父母世代之間有很多衝突,現在就是家庭和諧、國家團結的時候,畢竟政治立場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家人朋友永遠是家人,朋友也永遠是朋友,希望當大選結束,一家一人還是一家人,要過年了,希望大家都能團圓。

蔡英文也說,希望做長輩的可以接納他們的年輕晚輩,做晚輩的也要走出去擁抱他們的長輩,畢竟大家都是一家人,沒理由為了一次選舉就不講話、不在一起,那樣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