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請憲法法庭審理統促黨?李俊俋:有些莫名

立法院今審查109年總預算,時代力量提案要求內政部依法將統促黨送交憲法法庭討論是否解散。(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今審查109年總預算,時代力量提案要求內政部依法將統促黨送交憲法法庭討論是否解散。(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20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20)日進行109年總預算審查,時代力量提案要求內政部,依法將中華統一促進黨解散案送交憲法法庭,最後被否決,時力質疑民進黨態度,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對此做出說明。

《中央社》報導,時力提案內容顯示,2017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訪台,統促黨涉及暴力接機,也犯下中國新歌聲台大校園暴力案,2019年9月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也被該黨潑紅漆,近年中國對台統戰愈發嚴厲,內政部應依法檢具統促黨相關事證,向司法院憲法法庭聲請審理是否解散。

該議案經表決有64票反對,7票贊成,時力黨團幹事長徐永明指出,此提案並非通過後統促黨就會解散,而是交由大法官審理,徐永銘認為,投下贊成票的包括國民黨立委,若民進黨沒有積極應對,對民眾不好交代,盼望綠營往後不要否決小黨提案,應就事論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立法院今日「是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代力量提出統促黨相關案件,坦言「有些莫名」,立法院的職權也不是表態認定政黨有無違憲,那是司法院憲法法庭職掌的範疇;據悉,該提案更新版本已無異議通過,將要求內政部「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