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拿柯言論批民眾黨徵才條件 柯稱仍主張雇最少人、薪水拉高

正在歐洲參訪的柯文哲表示,自己對立院助理薪資詳情不知道,就交給黨團自己來處理,立法院的助理就是雇最少的人,薪水拉高一點,「我還是主張這樣子」。(台北市政府提供)

正在歐洲參訪的柯文哲表示,自己對立院助理薪資詳情不知道,就交給黨團自己來處理,立法院的助理就是雇最少的人,薪水拉高一點,「我還是主張這樣子」。(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1/20 10: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進軍國會,近期大舉招募助理,但開出行政助理起薪30K、法案助理起薪35K,又以有2年經驗為佳,隨即遭網友質疑低於行情,還翻出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說,「起薪3萬元太低,怎麼夠用?跟過苦行僧的生活差不多」、「4.5萬到5萬元是較合理的起薪」等言論,諷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對此,正在歐洲參訪的柯文哲解釋,根據他的了解,立法院的助理人數有一個總額,最少要雇幾個,最多雇幾個,30K是最低薪,總之有一個範圍,大概就是取一個平均線,不要全部薪水都一樣。

他也說,自己對立院助理薪資詳情不知道,就交給黨團自己來處理,立法院的助理就是雇最少的人,薪水拉高一點,「我還是主張這樣子」。

昨民眾黨徵才條件曝光後,黨團總召、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第一時間表示,這是參考其他立委助理的行情,強調是起跳價,並非「一口價」,並指這條件是「中水平」。

傍晚賴香伶在臉書指出,根據立院組織法規定,立委辦公室置助理8到14人(合計約41萬)、黨團置助理10到16人(合計約52萬),在這樣的預算限制下,進用多位資深助理的薪水就會產生排擠效果,更何況又必需進用最低人數,「我們設定3萬元以上的起薪,就是在制度上受限的平衡考慮。X」

她還在臉書上喊話,指這幾年公務員調薪、基本工資調漲,都有一個幅度,在公費助理費的編列上為何沒有調整,沒有人提過要修法嗎?「上任後主張要就立法院組織法的公費助理人事員額及待遇進行修正,也會遊說邀請各黨團及委員支持,讓國會助理在優質的勞動環境下發揮專業,與國會議員一起合作。」

不過賴的說法,再度遭到網友批評,指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曾拋出修法草案,盼將國會助理薪資法制化,好改善助理長期低薪過勞的問題,最後卻因各黨團擔憂怕被說自肥而作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