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事後全面檢測過關 空軍黑鷹直升機隊2月辦成軍典禮

空軍規劃在2月期間,為現有的14架黑鷹直升機舉行成軍典禮。(資料照)

空軍規劃在2月期間,為現有的14架黑鷹直升機舉行成軍典禮。(資料照)

2020/01/19 10: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黑鷹直升機在月初失事,造成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殉職,空軍丶陸軍及空勤總隊所屬的黑鷹直升機隊進行全面特檢後,目前全部都已恢復執行任務,由於空軍的黑鷹直升機隊在人員丶裝備丶訓練丶後勤能量上都已完備,空軍規劃在2月期間,為現有的14架黑鷹直升機舉行成軍典禮。

軍方官員今天並表示,空軍14架黑鷹直升機在舉行完成軍典禮後,還會將其中的5架送回美國原廠,加裝先進的搜救設備並且進行相關的機體改裝作業,預計要到2023年才會全數完成。

我國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30架由陸軍航特部使用,空軍及內政部空勤總隊各15架,陸軍及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隊都已陸續成軍,空軍黑鷹直升機隊原規劃是在農曆年前就要辦理成軍典禮,但因受月初失事事件影響,為求慎重起見必須經過全面的特檢,加上軍心士氣必須沉澱恢復,因此規劃在農曆年後才舉行成軍典禮。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告指出,空軍為UH-60M黑鷹直升機成軍典禮觀禮台委商架設租賃案進行的採購招標,已經在日前決標;公告顯示,廠商執行期限就是在今年2月1日至2月27日期間。具體的成軍典禮時程,將待空軍評估決定後對外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