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新南向! 政府將推動石化產業前進東南亞

政府盼推動石化產業輸出東南亞,政務委員鄧振中認為石化產業是很好的候選產業。(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政府盼推動石化產業輸出東南亞,政務委員鄧振中認為石化產業是很好的候選產業。(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01/18 21: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今年盼能成功推動幾個合作大案,包括推動石化產業輸出東南亞等產業重大投資案,據悉,我政府目前已與東南亞國家的政府接洽石化產業的投資合作案,另外,台灣具有優勢的資源回收業也是政府規劃合作的大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相較於東南亞國家,石化產業是台灣的強項,由於台灣石化產業無法在本地擴充,未來的發展受到限制,是輸出東南亞很好的候選產業。

據悉,目前規劃要與東南亞國家合作較大規模的石化產業投資,將以優先與台灣簽署或更新投資協定的國家為主,例如菲律賓、越南、印尼等國。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促進與東南亞國家的合作、交流。今年希望在過去累積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大型合作案,呈現新亮點,除了規劃醫療產業的輸出,包括醫院管理系統、醫療器材之外,指標性的合作案,即是到東南亞國家的產業重大投資案。

知情官員表示,推動到新南向國家的產業重大投資,例如石化產業的大規模投資,石化產業是台灣的優勢,因此可以嚐試。我政府目前已與東南亞目標國家進行接觸,不過,後面仍需要不少條件的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