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金河贊同晶華董座觀點:看到台灣美好未來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資料照)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資料照)

2020/01/18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天深夜在臉書撰文表示,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在大選過後有新見解,認為台灣這一波機會,「是他回台30年來首度看到的轉捩點」,謝金河說「這是台灣第一個和我一起講30年大運的企業家。」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說,總統蔡英文的當選,許多人都認為是香港因素,但他認為是2018年民進黨敗選後,政府做出改變,「從過去側重轉型分配為主的政策,轉變成以拼經濟為主的政策」,潘認為政府能持續全力拼經濟的政策,「台灣的黃金年代指日可待。」

謝金河指出,潘思亮說過去30年,美國全力協助中國發展經濟,台灣被邊緣化,這次美國大型企業在台建立供應鏈,台美重新鏈結,加上香港有疑慮、澳門腹地不夠大,「台灣再度成為外商投資新據點,這個趨勢才正要開始。」他說,潘思亮認為台灣最大危機是缺人,加上人口老化、生育率低,是眼前最迫切的國安問題。

文末謝表示,潘思亮對引進高階人才的看法,與他這週邀請台大葉丙成教授,AI學院陳昇瑋執行長的看法一致,「潘董事長的看法跟我很接近,他已經看到台灣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