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酈英傑:美台盼締造共同未來 是「真朋友真進展」

美國在台協會與外交部17日舉辦「數位對話公共論壇: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左)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美國在台協會與外交部17日舉辦「數位對話公共論壇: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左)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17 15: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下午出席最後一場「『智』同道合─數位對話」公共論壇致詞時表示,美國與台灣在過去40年來所共同建立的友誼,不只是金錢符號或利益是否與當今全球區域及觀點相符,而是真誠的投資彼此,希望看到彼此成功,這就是所謂的「真朋友真進展」;酈英傑並以中文重述「真朋友真進展」以展現其重要性。

作為慶祝台灣關係法簽訂40週年的相關活動,由美國在台協會與外交部共同主辦的數位對話公共論壇最終場今下午展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行政院政委唐鳳等人出席。

酈英傑在致詞中首先表示,他要呼應美國務卿蓬佩奧對總統蔡英文的祝賀之詞,強調盼台灣能持續為其他追求民主、繁榮並致力於提供人民一條更好道路的國家,樹立傑出榜樣;酈英傑並說,今年台美將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舉辦共計11場工作坊,同時並規劃前往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辦工作坊,地點包含台灣邦交國。

酈英傑說,台美人民間行程的連帶樞紐讓台美得以共同合作,也讓彼此能勇往直前、攜手併肩迎向新挑戰,因此AIT將今年的主題訂為「真朋友真進展」;酈英傑並說,此概念聽起來或許簡單,但不該忽略它在當前背景下具備的重要意義,酈英傑強調,「有些國家會以友誼之名,行支配與操縱之實,它們口稱互惠,卻力行勒索」,外銷到海外的不是解決方案,而是麻煩問題。

酈英傑表示,這種憤世嫉俗的機會主義,與美台間過去40年所共同建立的友誼形成鮮明對比,美台間用來定義自身利益的,不只是金錢符號或利益是否與當今全球區域及觀點相符,而是真誠的投資彼此,希望看到彼此成功,這就是所謂的「真朋友真進展」;他說,此共同為來代表台美將力求「共同努力,共同得益」。

酈英傑說,美台夥伴關係並非基於共享的地理位置或種族,而是奠基於更根本的核心概念,也就是台美擁有的「相同本質」,這包含「政治價值觀」、「經濟價值觀」、「國際價值觀」等,他並一一以中文重述這些相同本質。

酈英傑同時也宣布,今年首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將由荷蘭共同主辦,主題是永續物料管理,將鎖定因應全球海洋垃圾挑戰的解決方案,未來也規劃前往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辦工作坊,其中包含台灣的一個邦交國,他相信這個活動能提供平台,讓台灣分享最佳實務與專才,並凸顯與台灣強化夥伴關係能帶來的好處,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的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下午出席最終場數位對話公共論壇時表示,台美間是「真朋友真進展」(記者彭琬馨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下午出席最終場數位對話公共論壇時表示,台美間是「真朋友真進展」(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