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請辭監委 蔡英文總統已核准

陳師孟辭去監察委員職務,總統蔡英文已經批准。(資料照)

陳師孟辭去監察委員職務,總統蔡英文已經批准。(資料照)

2020/01/17 05:56

首次上稿 00:44
更新時間 0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多次揚言傳喚扁案判案法官,近期更宣稱要找馬英九案法官了解案情,但據媒體報導,陳師孟已經請辭監委,總統蔡英文也對此同意,辭職一事自本月底生效。

綜合媒體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先前認定馬英九洩密案判決反覆,最終三審無罪定讞,引發外界質疑聲浪,而一審法官唐玥也曾做出無罪判決,因此被陳師孟盯上、擬定約談,造成法官界強烈不滿,司法院長許宗力14日於研討會指出,陳的行為會傷害司法,讓法官蒙上遭到彈劾、懲戒的陰影,進而發生沉默螺旋效應。

根據報導,早在許宗力14日發表看法前,陳師孟已辭意堅定、毫不戀棧地向總統表達心意,也獲得總統核准。

監察委員高涌誠先前加入陳師孟起頭的馬英九洩密案,高涌誠低調表示,是監院規定才共同調查,現在陳師孟辭職消息不脛而走,顯見高所指的規定是「監察法施行細則」第24條:「監察委員自動調查案件,因故不能親自調查時,有委員會同調查者,由會同委員繼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