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跳腳怒批蔡總統專訪 陸委會:勿輕啟爭端

陸委會指出,中國國台辦刻意曲解蔡總統談話,呼籲對岸切勿輕啟爭端。(資料照)

陸委會指出,中國國台辦刻意曲解蔡總統談話,呼籲對岸切勿輕啟爭端。(資料照)

2020/01/16 19:1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在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時提,及「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我們自稱為中華民國(台灣)」,中國國台辦今天警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要自我膨脹,誤判形勢。」對此,陸委會反擊指出,國台辦刻意曲解蔡總統談話,呼籲對岸嚴肅理性思考,放棄褊狹主張與負面作為,切勿輕啟爭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透過新聞稿稱,「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圖挑戰這鐵一般的事實,只能碰得頭破血流,落得身敗名裂。」

馬曉光稱,「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要自我膨脹,誤判形勢,進一步製造台海緊張動盪,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對此,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未來也不會是。唯有台灣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台灣未來前途,對岸無權置喙。我方已堅定拒絕「一國兩制」,這是對台海情勢做出最明確的表態,中國共產黨需要面對現實,不要低估台灣民主的力量。

陸委會強調,蔡總統BBC專訪是對兩岸現狀與立場的事實闡述,總統更務實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良性互動關鍵基礎,這是我方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主張,呼籲對岸嚴肅理性思考,放棄褊狹主張與負面作為,切勿輕啟爭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