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德台商身分抹紅? 曾銘宗:秘書長全權處理選務

國民黨15日召開中常會,通過由中常委林榮德(左)代理黨主席、立委曾銘宗(右)代理黨秘書長。(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15日召開中常會,通過由中常委林榮德(左)代理黨主席、立委曾銘宗(右)代理黨秘書長。(記者張嘉明攝)

2020/01/16 11: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推舉中常委林榮德代理黨主席,但林榮德為台商,現為台企聯顧問,黨內憂心被抹紅,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今強調,林只代理到3月7日,所有黨主席補選的選務都由代理秘書長全權處理,國民黨沒有悲觀的權利。

在前主席吳敦義因敗選請辭後,國民黨中常會昨推舉林榮德代理主席,原內定代理黨主席的曾銘宗擔任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今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因為黨章規定不清楚,就回到人民團體法,如一家公司的董事長缺位,要先由常董代理,考量適法性,後續選務工作由秘書長處理,也達到原來預期的效果。

外傳在中常會開會期間,中常委呂學樟致電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詢問代理黨主席的規章問題,曾銘宗坦言,呂有致電諮詢柯過去以總召身分代理主席的實務,他尊重個人行為,中常會不是因為柯的意見做變更,他當過金管會主委,比柯還清楚規定。

對於是否因林榮德身兼台企聯顧問的身分,擔心國民黨被抹紅?曾銘宗強調,台企聯顧問是林過去在中國大陸台商的身分,林只代理到3月7日,所有黨主席補選的選務昨決議由代理秘書長全權處理,他與林會配合把國民黨穩下來。

曾銘宗強調,國民黨面臨重大挫敗,為了中華民國政黨政治實施跟未來發展,國民黨尤其是他個人、相關幹部沒有悲觀的權利,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中華民國的政黨政治發展,相信全民也不願看到讓民進黨獨大。

曾銘宗也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副主席郝龍斌等人是否適合參選黨主席?曾銘宗一律表示,任何符合資格的人都歡迎,黨員會做出做好的選擇,他不預設立場。擔任代理秘書長,要辦一場公開、透明、公正的選務,選出最強、最合適的人帶領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