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共同決定台灣前途 蘇貞昌回擊:「別的國家」不要說長道短

蘇貞昌表示中國是「別的國家」,不要對台灣前途說長道短。(記者徐聖倫攝)

蘇貞昌表示中國是「別的國家」,不要對台灣前途說長道短。(記者徐聖倫攝)

2020/01/15 16:4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被問及中國國台辦放話「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蘇堅定回擊「台灣的前途就是台灣人民決定」,並強調「別的國家」不要說長道短。

蘇揆表示,蔡英文總統以高票連任,意即「台灣的前途就是台灣人民決定」,蘇也說「更看出台灣人民堅定地守護民主,要過自由、民主的生活,希望『別的國家』不要妄加說長道短。」

蘇貞昌也感謝林全、賴清德兩位前行政院長打下良好基礎,在這次行政團隊努力用功,並獲得立法院大力支持,才能做出讓民眾有感的政績。另針對國民黨立委點名幾個經濟內閣表現欠佳,蘇則回應行政團隊隨時都是機動、靈活,團隊合作接地氣,所以政策、人事都是隨時檢討因應。

有媒體向蘇提問,5G標金已過1300億,是否踩煞車或另有規劃?蘇回應,競標是市場機制,費率也會為人民嚴格把關,人民不會因為標金高低而擔心費率,政府會就多出來的標金、5G的基礎建設、公益施作各個方面,縮短城鄉差距等,都將關照,要讓台灣的5G產業走在世界的前端,同時也要讓先進產業服務面涵蓋更廣。

蘇貞昌是於今天到消防署參加鳳凰獎頒獎時,做出以上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