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跨部會小組 將儘速公告滲透、違法樣態

立法院在去年12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呼口號慶賀。(資料照)

立法院在去年12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呼口號慶賀。(資料照)

2020/01/15 14: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反滲透法」今天上路,行政院在蔡總統指示下責成陸委會召開會議,邀請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共同籌組「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跨部會小組今天下午正式啟動召開首次會議進行討論,行政院表示小組將儘速公告滲透的樣態與可能的違法形式,以避免民眾的疑慮。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下午受訪表示,反滲透法今天公布施行,行政院已經指示陸委會今天下午邀集外交部、法務部與內政部共同召開「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首次會議。

Kolas說,為何要成立這個小組,是由於反滲透法在起草一直到通過的這段期間,有太多不實的謠言,讓人民過度擔憂、焦慮與恐懼,為解除人民的疑慮,而且要告訴大家這是一個反滲透但絕不反交流的立法,所以必須要清楚公告周知,到底什麼樣態與行為叫做滲透,犯罪樣態可能的違法形式必須透過協調小組討論。

她表示,小組在討論完有了結論要趕快告訴人民,這是反滲透但不反交流,終極目標是要保護台灣。

至於在中國就學、就業的我國國民,Kolas說,將由海基會進行說明,提供法律釋疑,以免民眾過於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