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願與中國對話 但台灣主權無談判空間

剛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最近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她呼籲中國面對事實,尊重台灣,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並說願意與中國對話,但台灣的主權沒有談判的空間。(資料照)

剛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最近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她呼籲中國面對事實,尊重台灣,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並說願意與中國對話,但台灣的主權沒有談判的空間。(資料照)

2020/01/15 08:03

蔡總統接受《BBC》專訪 籲中國面對事實尊重台灣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最近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她呼籲中國面對事實,尊重台灣,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並說願意與中國對話,但台灣的主權沒有談判的空間。

我們已是獨立的國家 名叫中華民國台灣

蔡總統當選連任之後,接受《BBC》專訪時表示,「我們不需要宣布自己是一個獨立國家,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們名叫中華民國台灣。」

「一個中國」對台灣實際地位含糊不清

蔡總統認為,她的勝選證明國民黨的「一個中國」立場,不被台灣大多數民意所接受,因為「一個中國」立場對台灣實際地位的含糊不清,現在情勢已經改變,這套說法已經行不通了。

台灣人民意識中國威脅是真實的

蔡總統表示,真正要改變的是中國,因為過去3年多,看到中國不斷對台灣壓迫,中國的軍艦經常在台灣周邊行駛,而且在香港發生的事情中,台灣人民意識到中國的威脅是真實的,並且變得愈來愈嚴重。

台灣的利益非單靠喊空話來滿足

她說,台灣的利益不是單靠喊空話來滿足,中國當局必須面對現實,接納台灣的民意,特別是來自年輕人的希望,「我們擁有獨立的身份,我們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家。因此,如果有任何與這一想法違背的事情,他們將會行動,並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蔡總統還說,「我們是一個成功的民主國家,我們的經濟相當不錯,我們應該得到中國的尊重。」

中國若入侵台灣將付出相當的代價

報導提到,蔡總統表示願意與中國對話,但她很清楚,由於她在這次選舉勝選,北京可能會增加對台灣的壓力。回應中國的施壓,蔡總統致力使台灣的貿易關係多樣化,並促進國內經濟,特別鼓勵在中國設廠的台商返台投資。

另外,蔡總統也正在為所有可能的事情做準備。蔡總統說,「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但問題是你必須做好準備,並發展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一直致力強化自衛能力,中國如果入侵台灣將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