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青壯派籲下架九二共識 張亞中嗆:乾脆重新成立政黨

台大教授張亞中宣佈將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資料照)

台大教授張亞中宣佈將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資料照)

2020/01/14 13: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黨內青壯派出現下架「九二共識」的聲音,宣布參加未來黨魁補選台大教授張亞中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國民黨如果放棄了「九二共識」,就是丟棄基本立場,原本立黨的精神與存在價值就沒有了。

此外,張亞中另發聲明質疑,參選總統只需要年滿四十歲,沒有設定必須擔任過任何政治職務的限制,國民黨卻為黨主席的參選條件設下條條框框,必須具有中央委員或中評委的資格,而且黨內派系、地方政治家族及「換票聯盟」左右中央要員選舉,中常會又被「職業中常委」把持,黨的組織系統看起來井然有序,但展現的卻是暮氣沉沉。

張亞中表示,國民黨組織改造的首要之務就是推倒權貴結構的腐朽高牆,改造國民黨,就必須貫徹國民黨是一個屬於全民、而非權貴或既得利益者相互包庇分贓的政黨,未來黨主席、中常會、中央委員的選舉,都必須由黨員直選產生,而每一位黨員都有成為國民黨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的被選舉權。

他並主張,黨代表與中央委員、中常委應以「一條鞭」的方式產生,都由黨員一次性直選,最高票多少名擔任中常委,次高票多少名擔任中央委員,再次高票多少名擔任黨代表,如此可以避免黨內派系、地方政治家族及「換票聯盟」把持,可以讓更多優秀青年及社會賢達進入黨的決策體系。

張亞中建議,國民黨應該推動網路投票,過現代化的網路平台,運用數位化的優勢,讓整個選舉機制公開、透明。

張亞中在廣播節目表示,國民黨應該與民進黨進行愛台灣方法論的辯證,而不是捨棄「九二共識」以及拿掉「中國」兩個字,否則乾脆重新成立政黨。

對於黨內許多人要求軍系代表吳斯懷放棄就任不分區立委,張亞中說,國民黨敗選責任不在吳斯懷,況且吳斯懷是經選舉合法產生,政黨不能拋棄盟友,應該捍衛吳斯懷的法律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