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潰敗後狂掃817萬票 林飛帆:3大因素讓民進黨復活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這次總統蔡英文能夠獲得壓倒性勝利,主要有3大因素。(資料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這次總統蔡英文能夠獲得壓倒性勝利,主要有3大因素。(資料照)

2020/01/14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2018年底地方選舉潰敗後,2020年總統大選獲得破紀錄的817萬票,綠營成功在1年內「復活」。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這次總統蔡英文能夠獲得壓倒性勝利,主要有3大因素。

林飛帆最近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表示,民進黨勝選的最主要原因,是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在2019年1月份發表的講話,這是一個關鍵的轉折點,民進黨在2018年底支持率跌到谷底的18%,但卻在去年1月份,執政團隊有了很大的調整。

林飛帆指出,第一個調整,總統蔡英文在兩岸、國際事務上的講話與回應,愈來愈快速;第二點是習近平的講話本身,對於台灣許多人而言是直接威脅台灣主權和國家安全,後來隨著香港情勢的演變,台灣人看到「一國兩制」並非為台灣的方向,去年也有學界的民調顯示,在意國家安全和主權立場的人,首次超過在意經濟發展的人。

另外第三點因素為韓國瑜,林飛帆認為,韓國瑜自從當選高雄市長以來,他的一連串談話都無法符合台灣大多數人的期待,韓在兩岸政策或國家安全立場上,特別非常模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