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5席立委 謝佩芬:對民進黨是警訊跟危機

台灣民眾黨第一次投入大選,搶藍也搶綠,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對民進黨有威脅嗎?謝佩芬認為,這對民進黨是警訊跟危機。(資料照)

台灣民眾黨第一次投入大選,搶藍也搶綠,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對民進黨有威脅嗎?謝佩芬認為,這對民進黨是警訊跟危機。(資料照)

2020/01/14 09:57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下屆總統及立委大選11日落幕,民進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在艱困選區得票率42.3%、得票數7萬5718多票,雙創新高,惜仍落敗,她今早被詢及台灣民眾黨第一次投入大選,搶藍也搶綠,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對民進黨有威脅嗎?謝認為,這對民進黨是警訊跟危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明要選2024年總統,也要在2022年遍地開花競選公職,民進黨要妥為因應。

謝佩芬於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分析她能在大安區刷新民進黨得票最高紀錄的原因,包括選民對年輕候選人接受度高、蔡英文總統守護中華民國台灣、國民黨支持者覺得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中而背離忠黨愛國價值、人口結構改變及年輕人勇於出來、香港「反送中」效應等,只要民進黨繼續耕耘就有機會在此翻轉。

周說,謝的對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沒有大缺點,是朱系人馬,跟韓國瑜切割,最後關頭還放跟立委蔣乃辛的照片,凸顯交棒意味,卻不放韓國瑜的照片,刻意跟韓切割,也是林勝出的原因。

謝佩芬表示,國民黨每次選輸都說要改革,2000年政黨輪替至今,相較於民進黨換了好幾個黨主席跟總統候選人,國民盤點來盤點去就是哪幾個,黨主席吳敦義宣布辭職後,喊出可能接替人選有8位,前總統馬英九還被算回來,看不到有新人出來,其實政黨發展中空的幾年,可用老將去補,接下來總是要傳承,但國民黨新生代也沒有讓選民感受到活力跟新氣息,國民黨會新黨化,新黨則漸漸走入歷史。

至於是否會在政壇繼續努力?留在大安區?參選台北市議員?謝佩芬回應,有機會的話,願意在政壇上繼續耕耘,「任何適合的地方都可以」、「剛選完3天,還在補眠」;但謝後來被周問到選議員選得上嗎?,謝說,應該是可以啦,只是不曉得黨內其他議員怎麼想?

周認為這次立委選舉,泛綠有多位優秀年輕選將落選,如謝佩芬、吳怡農、蔡沐霖、張銘祐、洪慈庸等,民進黨、蔡英文應該找來開會,加以組織、培養,對此,謝表達認同。(10:0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