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衝衝!蘇揆內閣週年 回顧影片自嘲:衝到臉歪一邊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帶領內閣滿一週年,在回顧影片中自我調侃「衝到臉歪一邊」。(擷取自蘇貞昌臉書影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帶領內閣滿一週年,在回顧影片中自我調侃「衝到臉歪一邊」。(擷取自蘇貞昌臉書影片)

2020/01/14 06:26

首次上稿 01:11
更新時間 0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率內閣總辭後接受總統蔡英文慰留,表示將繼續領導行政團隊,落實總統政見。晚間PO出一年來的回顧影片,提到11月時,因過度勞累導致顏面神經暫時麻痺,自嘲「每天衝,衝到臉歪一邊」。不少網友看了很有感,紛紛留言感謝衝衝衝院長留任,也心疼提醒「休息一下,別太勞累」。

蘇貞昌去年1月接下閣揆,如今滿週年。蘇貞昌在臉書寫道,「人生的劇本已經寫好,但是不能偷看,只能全力以赴」,非常感謝整個行政團隊陪他一起全力以赴,未來會繼續努力,讓台灣繼續佔有一席之地。

他還附上一段影片,承諾人民接下來會「繼續衝、繼續拚」,讓「國家繼續向前進」,同時逐月回顧這一年來的成果。

影片內容指,1月到5月,為校舍耐震改善邁出最後一步,安居緝毒專案起出數噸毒品,蘇揆本人也N次到機場巡豬瘟防疫,5月則推出釋字748條施行法,推動婚姻平權;6月成功得到歐盟漁業黃牌解禁;7月5837名政治受難者終於獲得除罪;蘇揆8月頒發金鼎獎特別貢獻獎給兒童繪本作家幸佳慧,9月宣布推動高鐵南延屏東案,10月國家山林解禁政策也開始動起來。

影片回顧到11月時,出現一張蔡英文、蘇貞昌在造勢場合的合照,字幕開玩笑地表示蘇「每天衝,衝到臉歪一邊」;12月,南迴改歷經漫長工程總算通車,蘇貞昌駕車載第一線人員完成通車巡禮。

網友們看完留言道,「今天最感動,就是還有衝衝衝院長」、「台灣史上最強行政院長」、「謝謝你繼續留任,衝衝衝之餘,不要忘了照顧好身體哦」、「有你在,真的讓人很放心」、「院長謝謝您!顧台灣也要顧自己」、「史上最強的行政團隊」。

行政院長蘇貞昌「衝內閣一週年」回顧影片

去年11月,蘇貞昌(右)一度顏面神經麻痺,經醫師診斷是因過度勞不敵病毒感染引起。(資料照)

去年11月,蘇貞昌(右)一度顏面神經麻痺,經醫師診斷是因過度勞不敵病毒感染引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