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喊「2號」卻記「蔡英文一票」?查核中心打臉

社群平台流傳11日的開票影片,質疑「票是這樣唱2號喊蔡英文得票?」(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社群平台流傳11日的開票影片,質疑「票是這樣唱2號喊蔡英文得票?」(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0/01/12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流傳一段開票影片,宣稱唱票人員明明喊「2號」,畫面中的計票員卻劃記「蔡英文一票」,質疑「作票」。不過經查核網站證實,畫面中的計票人員是紀錄總統選票,影片錄到的唱票聲其實是同場的區域立委選舉開票,當時投開票所內這兩種選舉同步開票,影片中的唱片聲其實和畫面中的計票人員分屬不同組別,才造成誤解。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影片中大聲喊出「2號一票」的女子,在影片末也喊出「4號一票」,這次總統選舉只有3組候選人,顯然是負責開立委選票的唱票人員。

如果仔細聽,影片中還有另一個音量較小的女性喊「蔡英文一票」。唯一出現在鏡頭前的男子,會跟著這個聲音複述「蔡英文一票」,並下筆劃記。查核報告表示,這一組才是負責計算總統票的人。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南市選委會人員也持一樣的說法。選委會表示,影片中看起來並不是台南的投票所,不過,光從影片看,高喊2號的女子應是在報立委選票,劃記的男子則負責總統票。

本報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已澄清影片所指並非事實,國民黨市議員詹江村也在臉書貼文告訴支持者,「不要再刻意造謠當豬隊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