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華人最後自由地 蔡英文:感謝僑胞守護台灣

蔡總統(左三)12日出席「2020全球海外台僑感恩午餐會」,感謝僑胞守護台灣民主。(僑委會提供)

蔡總統(左三)12日出席「2020全球海外台僑感恩午餐會」,感謝僑胞守護台灣民主。(僑委會提供)

2020/01/12 19: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蔡總統12日出席「2020全球海外台僑感恩午餐會」。蔡總統表示,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守住華人最後一塊自由之地,她感謝台灣人民堅守民主,年輕世代逐漸崛起,政治人物的承諾也必須兌現,才能讓青年世代信服。

「大紐約台灣人社團聯合會」今在圓山飯店舉辦「2020全球海外台僑感恩午餐會」,近千名台僑出席,總統蔡英文丶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等貴賓與會致意,感謝海外鄉親守護台灣民主。

蔡總統表示,這次總統大選是場壓力很大的選戰,感謝台灣人民堅守民主,可以擔任台灣總統是她一輩子最驕傲的事情,而這次青年世代願意站出來為台灣民主投下一票,表示年輕世代已逐漸崛起,政治人物的承諾也必須兌現,才能讓青年世代信服。

蔡總統並說到,今早她也接受美國在台協會(AIT)和台灣日本交流協會及友邦等國際友人的祝賀,正因世界情勢凸顯出台灣的重要性,因此國際社會都很關心台灣選舉結果與未來發展。蔡總統強調,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守住華人最後一塊自由之地。

吳新興致詞時則感謝海外台僑在世界各地打拚奮鬥,協助政府推展經貿交流與公眾外交,使台灣政府有更多的力量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吳新興表示,台僑是國力在海外的延伸,政府積極維護海外僑胞的權益,並成為僑胞最堅強的後盾,希望台僑能持續給予支持與幫助,為台灣的未來一起奮鬥。

另立委林昶佐、林靜儀、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桃園市長鄭文燦、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美國愛達荷州共和黨前主席葉望輝、新任立法委員范雲、邱臣遠、「大紐約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召集人賴弘典等人今也出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