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媒:台灣選擇自由民主 北京誤判情勢

總統蔡英文(右)11日晚間以刷新紀錄的817萬票高票連任成功,在競選總部外發表勝選感言,揮手向滿場支持者表示感謝。左為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右)11日晚間以刷新紀錄的817萬票高票連任成功,在競選總部外發表勝選感言,揮手向滿場支持者表示感謝。左為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12 18:25

〔中央社〕台灣總統大選受到德國媒體高度關注,各大媒體都派記者到現場採訪,指出這個華人世界唯一自由選舉的結果,反應台灣人民對北京和獨裁的反感,中國領導人顯然誤判情勢。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問題失去耐性,去年年初發表對台談話語帶威脅,他孤立蔡英文總統的作法顯然達到反效果,在香港爆發示威前還宣傳「一國兩制」可說是誤判情勢,激起台灣人對中國的反感,促成蔡總統連任。

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許多香港人特地到台灣觀選,呼籲民眾投票,他們期盼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指出,台灣總統大選是具有象徵意義的重大事件,許多港人和住在美國、歐洲和澳洲的華人都飛去台灣,親身體驗華人世界唯一的自由選舉。

該報記者指出,中共一向宣傳民主是西方的意識形態,只會造成社會混亂,對這些觀選的人來說台灣是清楚的反證。

日日新聞報(Die Tageszeitung)記者在台北街頭發現,藍綠問題在台灣也是世代問題,上一代的人強調台灣與中國在歷史和文化上的共同性,認為兩岸不該互相挑釁,年輕人則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該報記者指出,這次大選結果向北京釋放清楚的訊號,不過,中國對台灣和香港的壓力未來不會減少。

德國收視人口最多的新聞節目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晚間8點新聞,昨晚也大幅報導台灣的總統大選,指出台灣人選擇自由和民主,反對獨裁,蔡總統歷史性的勝選對中國領導人來說是侮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