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定和、呂國華票數相加大於陳歐珀 呂:不埋怨任何人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國華(右),大選失利後今早與車隊掃街謝票。(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國華(右),大選失利後今早與車隊掃街謝票。(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12 15:1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此次大選順利連任成功,退出國民黨參選的黃定和獲得3.3萬票,呂國華在藍軍分裂狀況下,僅得8.9萬票,有支持者認為黃、呂兩人票數明顯大於陳歐珀,是分裂鑄成敗選;呂國華說,選舉是自己的抉擇,他不會埋怨任何人。

黃定和為國民黨籍縣議員,此次立委與呂國華角逐黨內提名失利,後來脫黨登記參選立委,並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結盟,爭取中間選民支持。此次在藍綠對決氛圍下,黃定和仍拿下3萬3026張選票。

但獲得國民黨提名的呂國華,則僅獲得8萬9380張票支持,選舉結果由取得12萬1526張選票的陳歐珀獲勝,呂國華在今上午出發展開謝票行程,對於選舉結果表示坦然接受。

由於黃定和、呂國華兩人票數相加,即大於陳歐珀,有支持者將選戰失利怪罪於黃定和分裂藍軍選票,認為若黨內團結,國民黨有機會翻轉宜蘭綠地。

對此,呂國華認為,選舉失敗就不應該埋怨任何人,黃定和從初選失利到脫黨參選,是黃自己的決定,他給予尊重,但過程中,他從未對黃表示怨言,選舉結果不如預期,成敗就要由自己承擔,不會怪罪其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