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大選慘敗 侯友宜:檢討施政「苛責自己」

侯友宜表示,會深刻檢討施政是否沒有讓民眾滿意。(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表示,會深刻檢討施政是否沒有讓民眾滿意。(記者邱書昱攝)

2020/01/12 11:1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在2020年總統、立委選戰慘輸,黨內出現許多檢討聲音,身為六都最大諸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區域立委也僅拿下3席。對此,他今天受訪時表示,藍營不要檢討別人而是要檢討自己,他也深刻檢討施政是否沒有讓民眾滿意、改進「苛責自己感恩別人」。

侯友宜表示,昨天大選出爐是人民選擇的決定,台灣民主發展有輸有贏,但過程中圓滿順利是台灣民主成熟表現,國民黨選不好每個人都有責任,昨天晚上也和團隊深刻檢討,今天起更應該捲袖賣力,認真努力做事。

侯友宜認為,輸了沒有理由講什麼,應該扛起責任,2018年藍營大勝,卻在一年多內翻盤,可見民意很重要,自己更應該賣力符合時代潮流。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影響市長連任?侯友宜認為,面對所有問題只有檢討自己,施政工作方面確實還有不足,「做事、做事再做事」以符合民眾、各族群需要。

針對黨內中生代力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侯友宜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大破大立改革,跟世代年輕人接軌,更重要是符合民意;台灣不要因為選舉失敗喪失自我意志,要更團結努力。

另外,關於葉毓蘭認為不分區選的很漂亮,代表她的族群有站出來,侯友宜則認為,很多事情看法多元性,永遠要檢討自己,沒有漂不漂亮問題。

不過,新北市與2016年相比,總統票數藍營成長25萬票,若包含親民黨相加更是成長31.9萬票,而民進黨則是22.8萬票,立委席次也增加一席;以藍營六都執政縣市來看,新北這次輸43.4萬票,台中選舉雖然人口沒有新北多,卻輸32萬票,高雄更輸48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