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勝選 松田康博:台灣民眾反感一國兩制

2020總統大選結果昨揭曉,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的817萬票成功連任,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許多台灣民眾反感所謂的一國兩制。(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結果昨揭曉,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的817萬票成功連任,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許多台灣民眾反感所謂的一國兩制。(資料照)

2020/01/12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結果昨揭曉,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的817萬票成功連任,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本次大選候選人得票懸殊,主要可能有兩個主因,第一是國際因素,像是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問題,以及兩黨陣營的團結程度不同,民進黨方面較國民黨來得團結,這一點從初選到現在仍餘波蕩漾。

針對台灣大選結果,松田康博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中國因素對台灣總統大選的影響很大,香港近日的狀況,也讓許多台灣民眾反感所謂的一國兩制,而中國聲稱的「惠台政策」,其實也是為了中國本身的經濟發展。松田康博也指出,競選造勢集會的狀況與開票結果不見得符合,並稱民進黨得到了更多年輕人的支持,這些人不見得會出席集會,這則與世代差距有關。

報導也引述美國學者章家敦(Gordon Chang)指出,中國雖主張台灣接受北京一國兩制方案,但選舉結果顯示出對中國的明顯拒絕,章家敦說,人們可以看到這種模式在香港失敗了。台灣人民的反應很自然。那就是拒絕中國。因此,這不僅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勝利,也是台灣獨立這個理念的勝利。

報導也指出,近年中國不僅在軍事上挑釁蔡英文政府,還試圖透過經濟懲罰台灣,像是限制中國公民赴台旅遊。觀察人士則說,本次投票也表明,北京的施壓行動會適得其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