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國會席次再過半 卓榮泰:感謝人民再給機會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代表民進黨再次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再給一次機會,讓民進黨在經歷去年大敗後,再次站穩腳步,國會席次再次過半,也代表了人民對民進黨國會表現的肯定。(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代表民進黨再次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再給一次機會,讓民進黨在經歷去年大敗後,再次站穩腳步,國會席次再次過半,也代表了人民對民進黨國會表現的肯定。(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11 23: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達到2020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晚召開國際記者會,代表民進黨再次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讓民進黨在經歷去年大敗後,再次站穩腳步,國會席次再次過半,也代表了人民對民進黨國會表現的肯定。

卓榮泰首先向支持蔡英文總統順利當選的國人表達我由衷的感謝。她表示,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向全世界傳遞出三個重要的訊息。第一, 我們明確拒絕習近平主席所稱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向中國說不。第二, 台灣人民捍衛民主制度、保衛國家安全的意志堅定。第三, 我們的總統展現強大的領導力,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守住亞洲民主前線。我們要特別替香港朋友加油,民主的道路,台灣與你們同行。

卓榮泰表示,站在世界民主發展來看待台灣此次選舉。當世界的民主面臨嚴峻挑戰、當中國威權擴張滲透世界各國、當境外假訊息排山倒海而來,民進黨必須與台灣人民在這次的選舉過程中,力抗中國共產黨與國內親中勢力的步步進逼,過程十分艱辛,未來挑戰將更多。

卓榮泰說,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我們除了要感謝台灣人民做我們強而有力的後盾外,也要感謝許多國內外的夥伴、友人對台灣的支持,為台灣發聲。雖然中國在三年內斷了我們七個邦交國,但在外交的防禦上,我們絕對不會放棄持續與世界各國交往,持續與世界組織合作,持續為國際社會貢獻,也誠懇希望國際社會能給予台灣支持,這對台灣將十分重要。此次選舉,觀選團及媒體來得非常多,我們要感謝您們的參與,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這次勝利。

卓榮泰表示,當然,蔡英文總統的連任,也代表了台灣人民肯定我們的改革路線、年金、稅改、婚姻平權、勞動權益、社會福利等重要的進步路線,台灣社會的進步,將在這些基礎上,持續邁進,特別感謝林全院長、賴清德院長、蘇貞昌院長所帶領的行政團隊,以及蘇嘉全院長和柯建銘總召所帶領的立法院黨團,以及中央黨部全體幹部和各縣市黨公職人員,大家齊心協力,才有我們今天的成果。

他接著感謝民進黨第九屆立委結束傑出的表現,國會席次再次過半,也代表了人民對民進黨國會表現的肯定。

卓榮泰說,這次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的提名,民進黨提了一個年輕、多元的名單,讓台灣人民重新對民進黨拾起信任。民進黨將不辜負人民託付,持續栽培年輕人,傳承民主的精神。

卓榮泰說,2016年,台灣人民讓民進黨全面執政,國會第一次政黨輪替,我們珍惜這個四年的機會,這場選戰,過程中充滿教訓民進黨的聲音,「這樣的聲音我們也都聽到了,我們感謝台灣人民再次給民進黨一個全面執政的機會。未來四年,我們只有更努力,守護我們共同的家,讓我們每一個孩子在一個自由民主的環境裡,不受威脅」。

最後,他要代表民主進步黨,再次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讓民進黨在經歷去年大敗後,再次站穩腳步。身為黨主席,他完全了解,今天民進黨的勝利,並非代表著大家對民主進步黨完全的信賴,而僅是願意再給他們一次機會而已。

卓榮泰說,大家期盼再度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在未來四年,要更能貼近社會的各個階層民眾的想法,更能持續讓勇敢堅定的走在壯大台灣的改革之路。他強調,「水低為海、人低無我」,民進黨絕對不會驕傲,也絕對不會輕忽各位的期待,更會更戰戰兢兢,迎接未來的四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