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金門得票破萬 翁明志:不必然再是藍營天下

2020大選落幕,蔡英文在深藍的金門拿到1萬456票,比2016年的6626票大幅成長57.85%。(記者劉信德攝)

2020大選落幕,蔡英文在深藍的金門拿到1萬456票,比2016年的6626票大幅成長57.85%。(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11 23:3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金門開出「破萬」得票數,得票率達21.77%,雙雙創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在金門的歷史新高。蔡英文金門競選總部顧問翁明志說,開票結果顯示,民進黨不再是選舉包袱,金門也不必然再是藍營天下。

2020大選落幕,蔡英文在離島深藍的金門縣,開出亮眼成績單,不僅在金門總得票數達到1萬456票,相較於次高的2016年6626票,大幅成長57.85%。蔡英文金門縣競選總部感謝金門鄉親支持,也強調,在選舉任務結束後,將持續扮演地方與中央協調溝通的角色。

蔡英文金門競總主委蔡其雍說,民進黨這次在金門未推出黨籍立委候選人,但在金門縣小英之友會與民進黨金門縣黨部分進合擊的策略搶票下,透過網路空戰搶攻知識選民、年輕選民,並耕耘地方原有支持者及積極開拓中間選民,終能在擁有大批軍公教的深藍選區金門,成功跨越1萬票的障礙。

蔡其雍說,小英總統先後推動年金改革、基本薪資提升、長照2.0、有感減稅、幼兒托育補助等有利於國家長期發展的政策,讓許多年輕選民有感;另外,包括醫療專機上路、金門大橋復工加速興建、新訓中心增加員額、調升金大常年預算增設博士班,及縣長楊鎮浯提出金門增設「癌症醫學中心、馬山多功能遊憩港」等政見獲蔡政府正面回應,也都有利於競總向鄉親爭取選票。

翁明志說,1996年彭明敏參選總統,民進黨在金門只拿到300多票,接著700多票、1500多票,一直到2016年的6626票,今年衝到1萬456票,民進黨在金門的選票持續自然成長。

翁明志說,選票成長原因有兩個趨勢,一是外來人口的改變,讓政治屬性多元化;第二是金門年輕族群赴台就讀、就業返金,同時增加政治成分的多元化,預估4年後,民進黨在金門的選票會持續成長。

翁明志說,種種跡象顯示,金門與台灣本島的政治版圖藍、綠比,會越來越接近,假以時日,民進黨不再是選舉包袱,金門也不必然再是藍營天下。

蔡英文金門縣競選總部主委蔡其雍(左三)、顧問翁明志(左四)等人一致表示,選舉任務結束後,競總仍將持續扮演地方與中央協調溝通的角色。(圖由金門小英之友會提供)

蔡英文金門縣競選總部主委蔡其雍(左三)、顧問翁明志(左四)等人一致表示,選舉任務結束後,競總仍將持續扮演地方與中央協調溝通的角色。(圖由金門小英之友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