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一步參選台北市長? 黃國昌回應了!

大選底定,時代力量徐永明、黃國昌率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椒華、邱顯智及王婉諭等人,向選民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之意。(記者叢昌瑾攝)

大選底定,時代力量徐永明、黃國昌率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椒華、邱顯智及王婉諭等人,向選民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之意。(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11 22:4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果今晚出爐,原先穩居第三大黨的時代力量,面臨民眾黨搶票威脅,僅獲得7.7%得票率、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退居國會第四大黨。名列不分區第四、恐未能獲得連任的時力立委黃國昌,談及自己的下一步表示,現在問他2022會不會參選台北市長,黃說,「我腦袋沒在想這件事」;提及自己過去曾表態不列不分區,最後卻仍名列第四,黃國昌說,外界把回答媒體的問題當作政治承諾,然後拿這個來修理他,「我覺得有點OOXX」。

時代力量今晚在黨主席徐永明的率領下,包含黃國昌、邱顯智、王婉諭與陳椒華等人都一同出面舉行記者會。外界關注黃國昌的下一步,他表示,2月1號後會先休息一下,回到民間社會做一些不一樣的事,但同樣會持續支持時代力量;黃國昌說,他並不後悔去年夏天未參選原先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他認為更重要的是送一個團隊進去,而非他個人的當選。

黃國昌表示,今天政黨票開出來後,他的信箱訊息被塞爆,有許多選民對於他未能進入立院感到惋惜,不過他認為,時力此次的得票率顯示,對這個路線充滿信心。

外界關心黃國昌是否會參選2022的台北市長?黃國昌說,他跟黨內許多朋友都討論過,2022時力一定要參選地方首長,至於要參選哪些,以及自己是否會參選,他並未把話說死,僅強調要看各方推出的人選,若人選很優秀,何必為了選而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