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馬躍出! 政壇新秀狙擊資深老將 本屆立委選戰5大驚奇

許多政壇新秀在區域立委選戰中讓資深老將落馬,跌破專家眼鏡,創造本屆選戰大驚奇。從左至右為高嘉瑜、林昶佐、賴品妤、陳柏惟、莊競程。(本報合成)

許多政壇新秀在區域立委選戰中讓資深老將落馬,跌破專家眼鏡,創造本屆選戰大驚奇。從左至右為高嘉瑜、林昶佐、賴品妤、陳柏惟、莊競程。(本報合成)

2020/01/11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開票進入尾聲,各地選情明朗化,許多政壇新秀在區域立委選戰中讓資深老將落馬,跌破專家眼鏡,創造大驚奇!

北市第4選區:「港湖女神」驚奇擊敗「港湖女兒」

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選情激烈,由網路聲量高、被封為「港湖女神」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挑戰被稱為「港湖女兒」、深耕地方多年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李彥秀在4年前大環境不利國民黨的情況下,仍驚險勝出,擊敗親民黨候選人黃珊珊,本次面對高嘉瑜的挑戰,開票後雙方一路拉鋸,至晚間7點許逐漸拉開差距,高嘉瑜約在7時30分自行宣布當選,讓「港湖女兒」連任企圖失敗。

北市第5選區:雙殺藍營老將 林昶佐成功連任

台北市立委第5選區(萬華、南中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再次擊敗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郁方,完成連任;本屆選戰,捲土重來的林郁方民調一度大勝林昶佐兩位數,但2個多月來,林昶佐打出「拒投林郁方,下架吳斯懷」文宣,加上香港「反送中」效應,成功逆轉聲勢,而國民黨企圖操作「棄徐立信保林郁方」,但未發酵,徐立信仍有拿到逾12%得票率,拿到近2萬2千張票,林昶佐以破8萬票連任成功,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郁方則獲得7萬5千多票敗選。

新北市第12選區:三腳督中脫穎而出 「太陽花女戰神」大黑馬

新北市第12選區(包含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通稱「七星區」),由於現任立委黃國昌不競選連任,陷入7搶1混戰,外界聚焦在國民黨李永萍、民進黨賴品妤及時代力量賴嘉倫的「三腳督」,李永萍曾任台北市副市長,台北市文化局長等職,政壇經歷豐富,「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卻以黑馬之姿,以7萬7千多票,力退資深老將李永萍的7萬2千餘票,而現任立委黃國昌推出的子弟兵賴嘉倫,則僅獲得1萬2千多票。

消波塊不敵民主浪頭 陳柏惟終結顏家政治香火

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立委選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現任立委顏寬恒對上以推倒政治家族為號召的台灣基進的陳柏惟,在民進黨禮讓下,台灣基進陳柏惟空降台中,陳柏惟以衝破「消波塊」和政治家族為號召,民進黨也全力助選,開票後陳柏惟持續微幅領先顏寬恒,眼見顏家大本營沙鹿地區也失守,顏寬恒在傍晚6點40分出面宣布敗選,陳柏惟以過半的得票率獲得11萬2千餘票,5千票的差距擊敗獲得10萬7千餘票的顏寬恒,創造本屆選戰大驚奇。

攻破盧不敗之地 39歲政治素人空降斷藍委連任之路

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北屯、北區)投票結果揭曉,也跌破專家眼鏡,民進黨徵召39歲台大醫工博士、交大助理教授莊競程,投入綠營艱困選區,挑戰國民黨老將現任立委沈智慧,自2008年起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此地任立委,完成三連霸,勝選台中市長後,沈智慧接棒成功,素人參選的莊競程,投入選戰雖僅4個月,但勤跑基層、務實政見,訴求成功抗中保發酵,加上舅舅市議員曾朝榮服務基層扎實、國民黨分裂、韓流消褪、香港反送中事件影響,投票率又創新高,開票後莊競程一路以小幅度領先沈智慧數百到1千餘票,傍晚6點過後,莊競程甩開沈智慧的追趕,最後以逾11萬票擊敗獲得10萬5千多票的沈智慧,成功翻轉北北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