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綠48席、藍25席 民進黨席捲濁水溪以南

蔡英文總統(前排中)在這次大選狂奪817萬票,創史上新高,區域立委73席中,民進黨取得48席,國民黨取得25席,民進黨更連續2屆囊括濁水溪以南所有席次。(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前排中)在這次大選狂奪817萬票,創史上新高,區域立委73席中,民進黨取得48席,國民黨取得25席,民進黨更連續2屆囊括濁水溪以南所有席次。(記者朱沛雄攝)

2020/01/12 07:20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07:20

相關新聞

2020不分區立委各黨席次出爐!吳敦義、黃國昌都沒上

2020區域、原民立委開票結束 79席當選名單揭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得票數創史上新高,但在區域立委部份選區則戰況激烈,最終結果73席區域立委,民進黨取得48席,國民黨取得25席。民進黨連續2屆囊括在濁水溪以南的所有席次。

2020縣市區域立委選舉結果出爐,73席區域立委,民進黨取得48席,國民黨取得25席,台灣基進取得1席,無黨籍則有5席,時代力量在2位現任立委退黨的情況下,本屆區域立委全軍覆沒。平地及山地原住民6席立委,則由國民黨拿下4席,民進黨拿下2席,無黨籍拿下1席。

以地區來看,在韓流退潮的情況下,民進黨在台中、高雄等地區一掃2018年縣市長選舉失利的陰霾,其中台中較上屆多搶回2席,高雄更順利保住8席所有立委席次,綠營本屆在台北市、台中市都較上屆增加席次。但藍營也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各搶回1席立委席次。

此外,平地原住民和上屆相同維持2藍1綠,山地原住民則打破原先由藍營掌握的局面,成功搶下史上第1席山地原住民席次

雙北激戰:綠營北市取回1席 藍營新北收復1席

本屆北市多個選區競爭激烈,激戰區的現任立委蔣萬安及林昶佐皆保住原有席次,僅台北市第4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高嘉瑜擊敗現任立委李彥秀,使得民進黨較上屆進步1席。

新北方面,民進黨在除了淡水區現任立委呂孫綾失守1席外,其餘8席現任立委全數連任,而「太陽花女神」賴品妤也在原本時力立委黃國昌的選區,為民進黨搶下1席,民進黨維持在新北市的9席,力壓國民黨的3席。

基隆市在挾著執政優勢的情況下,民進黨現任立委蔡適應也順利取得連任。

桃竹苗:民進黨失守竹市 桃市遭打成平手

桃園市方面,在民進黨現任立委鄭寶清連任失利的情況下,藍綠打成3比3平手;民進黨在新竹市面臨時代力量及國民黨的夾殺,最終民進黨候選人鄭宏輝敗給了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

新竹縣這次增為2個席次,皆由國民黨候選人拿下,苗栗縣2席也與上屆相同,同樣由國民黨囊括。

中部:基進陳柏惟大驚奇 綠營台中奪回2席

台中市第2選舉區上演本屆最大驚奇,台灣基進「3Q」陳柏惟擊敗現任立委顏寬恒,再加上第5選區民進黨新人莊競程力壓國民黨老將沈智慧,使綠營在台中市挽回市長選舉失利的局面,一舉取得6席。至於從時力退黨獨立參選的現任立委洪慈庸,最終仍不敵二度交手的國民黨候選人楊瓊瓔。

彰化、南投地區則維持上屆格局,彰化呈現3綠1藍,南投2席則再度由國民黨囊括。

南部:韓流退潮 民進黨連2屆濁水溪以南全壘打

民進黨在高雄一掃2018年縣市長選舉的大輸韓國瑜的陰霾,高雄市今年8席立委席次,民進黨上演全壘打。而濁水溪以南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綠營也拿下所有席次。

東部地區:傅崐萁捲土重來 民進黨失守花蓮

上屆立委選舉民進黨在東部3席全壘打,本屆宜蘭縣現任立委陳歐珀,及台東縣現任立委劉櫂豪雙雙取得3連霸連任,但民進黨則在花蓮縣面臨前縣長傅崐萁的挑戰,最終現任立委蕭美琴不敵捲土重來的傅崐萁。

離島地區:2藍1綠維持不變 李問挑戰連江失利

離島方面則維持2藍1綠局面,澎湖縣現任立委楊曜順利取得3連霸,金門縣國民黨候選人陳玉珍勝選,民進黨雖然派出「淡菜男」李問,挑戰連江縣艱困選區,但仍無法阻止現任立委陳雪生取得立委3連霸。

原住民立委:平地原民藍2綠1 綠營搶下史上首席山地原民立委

本屆平地原住民選情穩定,3席全數由現任立委國民黨籍鄭天財、廖國棟、民進黨籍陳瑩連任。

山地原住民方面,現任立委高金素梅得票數一枝獨秀,順利取得6連霸,但剩餘2席戰況上演3搶2激烈競爭,最終由民進黨候選人伍麗華搶下民進黨首席山地原住民立委席次,另一席則由現任立委孔文吉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