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日本差好多!台灣人「大返鄉」 踴躍投票現象嚇到日媒

今(11)日是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許多民眾近日紛紛返鄉投票,高鐵昨日運量就創下歷史第5高;甚至有民眾遠從國外專程搭機返國。(資料照)

今(11)日是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許多民眾近日紛紛返鄉投票,高鐵昨日運量就創下歷史第5高;甚至有民眾遠從國外專程搭機返國。(資料照)

2020/01/11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1)日是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許多民眾近日紛紛返鄉投票,高鐵昨日運量就創下歷史第5高;甚至有民眾遠從國外專程搭機返國。對此,有日媒特地報導此事,驚呼此現象是「台灣人大規模返鄉投票」行動,並表示在日本,每次選舉投票率都很低。

近日不少政治人物及網紅在臉書等社群網站鼓勵民眾返鄉投票,昨日不少民眾PO出各地車站擠滿人的照片,甚至有許多國外的異鄉遊子PO出護照,表示將搭機返台投下神聖的一票。交通部長林佳龍就指出,高鐵10日旅運人次29萬8667人,創下營運來第5高,南下搭乘人次更是達到18萬604人,創下新高。

對此,著重報導網路熱門議題的日本新媒體《withnews》 也報導了台灣人返鄉投票盛況。報導指出,日本人無法想像台灣人「大返鄉」參與政治的重要性,也提到在日本當地,「每次選舉,選民的投票率都很低」。

日媒報導,來自全球各地的民眾都紛紛返台投票,臉書上甚至有人成立「2020海外青年回合投票計劃」,讓各地的台灣青年、學生可以相互交流,分享交通資訊。另外,也有來自美國、法國、英國、義大利、日本、韓國等地的國際學生,紛紛在臉書PO文分享返鄉投票的過程。

日媒指出,雖然交通費用昂貴,且許多國外學生學期尚未結束,需要在投票後立刻回到當地繼續學業,「儘管如此,海外的台灣人還是選擇歸鄉投票」。報導認為,香港的「反送中」事件,讓「今天香港,明日台灣」一句話廣為流傳,激發了台灣年輕人投票意願。

報導也提到,在日本,青年投票率下降是一個重大問題,2019年上議院選舉,18歲年輕人投票率僅34.68%;19歲更只有28.05%,台灣人返鄉投票的現象,明顯反映出高度的政治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