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共諜遭脅迫 NHK:蔡正元爆料變澄清

日本NHK網路版引述澳媒報導投誠共諜王立強疑遭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等人威脅利誘。(取自NHK NEWS)

日本NHK網路版引述澳媒報導投誠共諜王立強疑遭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等人威脅利誘。(取自NHK NEWS)

2020/01/09 20:2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9日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9日召開記者會,原本預告有「核彈級爆料」,但被澳洲媒體提前破梗,不但核彈引信被拆,爆料記者會也變成澄清記者會,而且還引來了日本放送協會(NHK)的注意,NHK報導的重點放在澳媒報導投誠共諜王立強疑遭國民黨威脅利誘反咬民進黨,至於蔡正元的記者會只以數行的描述;報導中指出,蔡正元承認上月下旬與王立強取得連絡,但否認對其威脅。

澳洲「雪梨晨鋒報」在昨天深夜報導王立強遭到中國孫姓商人與蔡正元聯手威脅利誘,被要求按劇本說出共諜案是民進黨出錢製作。由於時間相當急促,再加上昨天幾乎全日本媒體都忙著處理前日產董事長高恩在黎巴嫩舉行記者會之事,幾乎沒有餘力關心這則重大新聞。

未料,蔡正元梗都被破了還硬開記者會,反而讓日媒有機會「補漏」,NHK在傍晚於網路版新聞以「台灣總統選舉,作證以間諜行動阻止(蔡)連任的中國人收到威脅信」為標題,引用澳媒的報導,不過報導中僅稱王立強為「中國人男性」,並沒有寫出他的姓名,顯示NHK身為國營媒體的謹慎度,不過報導中卻明指被質疑施壓者的姓名「蔡正元」,主要是因為蔡正元召開記者會,承認上月下旬與王立強連絡,否認對其威脅。

蔡正元的爆料記者會,在日媒報導下,不但變成澄清記者會,而且也讓日本讀者知道澳媒的這條大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