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瘋傳批小英報導 查核中心曝「外媒」回應狠打臉!

泛藍支持者通訊群組日前瘋傳台媒引述《國家利益》雜誌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該繼續連任的報導,不過隨後就發現該文作者Kent Wnag是親國民黨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的董事。(本報合成)

泛藍支持者通訊群組日前瘋傳台媒引述《國家利益》雜誌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該繼續連任的報導,不過隨後就發現該文作者Kent Wnag是親國民黨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的董事。(本報合成)

2020/01/09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泛藍支持者通訊群組日前瘋傳台媒引述《國家利益》雜誌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該繼續連任的報導,不過隨後就發現該文作者Kent Wnag是親國民黨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的董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發送電郵向《國家利益》雜誌求證,得到總編回應表示,該文「不代表我們的編輯立場」。並稱雜誌目的是廣納所有意見,「而非推銷單一想法,或單獨挑出某一種意見,說長道短」。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日表示 ,關於《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刊登批評蔡英文的文章一事,爭議點之一在於「這篇文章是否代表《國家利益》的立場」。

查核中心向《國家利益》雜誌執行編輯哈利(Harry Kazianis)求證,對方回應,《國家利益》是一本主要以意見為主的雜誌,過去一年出版許多關於台灣的文章,對台灣沒有任何社論立場,無論如何,該文章不代表編輯的立場。哈利並稱,「我們歡迎並鼓勵在任何國際議題有價值且有重要貢獻的任何內容。我們的任務是出版所有意見和想法,而非推銷單一想法,或單獨挑出某一種意見,說長道短。」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檢視《國家利益》的台灣系列文章,從2019年全年到今年1月8日,共刊登163篇文章,大多數為探討台灣和兩岸的軍事武器和戰略問題,僅有少數幾篇為政治分析,也曾刊登過《美國為何應該邀請台灣總統到華盛頓》文章,「如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介紹,《國家利益》雜誌致力於引介不同意見。」

因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台灣報導引述《台灣不應該再給蔡英文四年》一文時,將作者Kent Wang的個人評論文章,誤寫為美媒《國家利益》雜誌撰文表示,並不準確,該篇投書不代表《國家利益》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