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再釋疑 陸委會:國人反可安心做生意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在例行記者會重申,「反滲透法」可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政治黑手介入,不觸及一般正常的兩岸交流。(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在例行記者會重申,「反滲透法」可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政治黑手介入,不觸及一般正常的兩岸交流。(資料照)

2020/01/09 19:4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在例行記者會重申,「反滲透法」可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政治黑手介入,不觸及一般正常的兩岸交流。而國人從事任何與中國大陸有關的活動,如銷售農產品,本意就是為了賺錢,「反滲透法」可防止中國大陸要脅農民遂行其政治目的,反而可以讓國人放心做生意。

全國農會常務監事白添枝日前在國民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的水果銷往中國,對口的大盤商都是政協,根本無法迴避接觸,「反滲透法」可能造成農產品銷中受衝擊。新北市仁和宮住持吳光輝也指出,去年他受到國安局調查,要求說明到中國進香成員來源。

對此,邱垂正解釋,「反滲透法」規範內容具體明確、構成要件嚴謹,是針對境外敵對勢力滲透、干預的不法行為規範,不觸及一般正常的兩岸交流,外界顯然未能充分了解其內容及意涵,才會莫名憂心。

邱垂正表示,「反滲透法」在最小必要範圍,針對5種受滲透所從事的不法行為補充現行規範,包括違法從事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

邱垂正解釋,行為人在知情、主觀犯意下,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與資助的滲透作為,從事不法行為,才會成為被處罰對象。如果行為人主觀上對滲透來源、作為或不法行為並不具備認知,或沒有使其發生意思,就不會受到處罰,更不會因為往來中國大陸或與滲透來源接觸,就構成犯罪。

邱垂正指出,各級政府機關也只有主動移送函送的權責,最後都由司法機關做嚴謹認定與判斷,並非外界謠傳行政機關可恣意認定,不會有動輒入罪的問題。反滲透法可以讓宗教等兩岸交流回歸正常,拒絕夾帶政治的目的,回歸單純初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