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相買票? 4、50人「顧票箱」 投撿要查

花錢請人顧票箱,一旦人數不合理,南投檢方強調會追查。(資料照)

花錢請人顧票箱,一旦人數不合理,南投檢方強調會追查。(資料照)

2020/01/09 15:2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選戰倒數第2天,南投縣已有買票、變相發「走路工」傳聞,甚至傳出大投票所「顧票箱」人數要4、50人,南投地檢署表示,到今日為止查辦選舉不情資已70多起,其中選舉賭盤破獲5起,賭博金額1億元,查扣1部賓士轎車,所有不法情資案都會繼續查辦,至於不合理「顧票箱」人數,檢方也會追查偵辦。

南投縣檢警調合力掃蕩選舉賭盤、賄選、暴力等介入選舉,南投地檢署今天表示,從上月到今天為止1個多月共收到70件選舉不法情資,已查獲5件總統大選賭盤案件,賭博金額1億元,逮捕6人,查扣不法所得50萬元及進口賓士轎車1輛。

南投地檢署今天指出,上月初到今天為止,接獲選舉不法情資已有70多起,除已偵辦的5起選舉賭盤案,該類情資還有21件正在查辦中,此外賄選有25起、暴力介入9起、假訊息6起及其他類的5件,搜索11處,這些案件均由專責檢察官指揮警調密集蒐證、監控中。

這兩天縣內傳出變相賄選,及用「走路工」名義,請選民「顧票箱」,較大的投開票所,請了4、50人顧一個票箱,以此種方法來變相買票。

南投地檢署表示,不合理的「顧票箱」人數,檢察官一定會追查。此外,投票日用專車載選民投票行徑,檢察官也會密切注意。

南投檢方偵辦選舉賭盤賭金合1億元,並查扣1部賓士轎車。(南投地檢署提供)

南投檢方偵辦選舉賭盤賭金合1億元,並查扣1部賓士轎車。(南投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