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國共合作賣台「這不是叛台什麼才是」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圖:基進黨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圖:基進黨提供)

2020/01/09 13:5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澳洲媒體昨披露,自稱共諜的中國男子王立強去年底受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中國孫姓商人威脅利誘。對此,台灣基進今發出新聞稿表示,蔡正元通敵且威脅利誘王立強,檢調單位應儘速徹查蔡與國民黨是否涉入向新共諜案。

台灣基進表示,別人吃麵國民黨在喊燒,此案牽涉到橫跨澳中台三國的間諜案,在澳方與台灣尚未公佈更多調查細節之前,中國國民黨就企圖越俎代庖做出司法判決,替共碟開脫並破壞美澳紐台的情報合作關係,台灣基進質疑,「此舉不是叛台什麼才是叛台?」。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強調,此案就是國共合作賣台,中國國民黨與蔡正元為敵開道引狼入室、草率為共諜開脫。陳奕齊分析,其背後的目的有兩點,第一是逼迫王立強翻供就能影響台灣大選、讓中共得利;第二,就是國共聯手拯救中共的高階情報人員。

陳奕齊強調,爆發此案已顯示出反滲透法雖然必要但仍不足,台灣基進未來台灣基進進入國會後,將會繼續補強反滲透法,推動更多清除更多滲透法案,呼籲選民將票投給更具戰鬥力的台派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