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不認澳媒報導 指王立強為詐欺慣犯

蔡正元今召開記者會,出示他掌握的文件證據與錄音。(記者張嘉明攝)

蔡正元今召開記者會,出示他掌握的文件證據與錄音。(記者張嘉明攝)

2020/01/09 11:5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昨天澳洲權威大報《世紀報》驚爆,日前尋求澳洲庇護的中國間諜王立強在去年耶誕夜前夕,受到來自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及一名孫姓台商的施壓,要求拍攝影片收回先前指控,並自稱受到民進黨的指使,用以改變台灣總統大選結果。蔡正元今天提出另一套說法,指出王立強就是詐欺犯,王立強所供稱的上級「向心」,是被王立強所誣陷的普通商人;蔡正元表明會與王立強接觸,是受到向心朋友所託,並在現場公布本週二與王立強的視訊影片為證。

國民黨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召開「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記者會,蔡正元先闡述王立強其實是中國商人陸趙亮的司機,陸趙亮是向心好友、也是向心公司股東,王立強因為接送陸趙亮的關係,偶然見到向心僅兩、三次,之後王立強以誆稱購屋為由,詐欺老闆陸趙亮100多萬人民幣,而與蔡正元接觸的孫天群,是向心的朋友兼公司股東。

蔡正元表示,孫天群是因為向心被台灣限制出境,導致公司營運無以為繼,透過一位王姓商人與蔡連絡上,希望蔡正元能協助向心能解除境管;蔡正元表示是基於「人家有難求助於你,你要不要伸出援手?」無帶有其他政治目的,他也說若是陪同他今開記者會的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若遇到同樣狀況,他也會出手相救。

蔡正元指出他與孫天群溝通聯繫多次,基本上王立強就是一個詐欺犯,並在記者會現場出示由孫天群所提供,王立強過去所寫下的詐欺自白書,以及中國居民證作為證明,孫天群為了讓向心解除境管,提議出資讓王立強解決債務問題,並由王立強錄製關於共諜案的澄清自白的交換條件,然而協商並不順暢,因而由蔡正元介入談判。

蔡正元指出,他與王立強共通話三次,但每次都僅一、兩分鐘,蔡正元也在現場公布本週二第三次視訊通話的影片,但只見到4分鐘的影片,蔡正元與王立強互道家常,談到各自的小孩分別是2歲1個月與2歲2個月;王立強在影片中明確講到關於共諜案的對話內容僅有「我很簡單的幾個要求,我才能夠要求,汙點肯定是我背,我說實話我肯定會給你們想要的東西,我會把它說清楚,我來龍去脈說清楚。」

當蔡正元在視訊通話問到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在中間所扮演的角色,王立強語帶保留,對話在王立強希望這件事情能儘快結束下結束通話,蔡正元掛上電話後對轉向鏡頭露出了鏡頭,蔡正元說在這之後兩人即再無聯繫。

蔡正元也在現場公布據稱是澳洲《世紀報》(The Age)華裔研究員周安瀾與孫天群在昨天的通話錄音,錄音在呈現周安瀾詢問孫天群關於王立強的身分,孫天群再次闡明是為了救出向心,所以才會願意向王立強出價,周安瀾也有問到邱義仁扮演的角色,但孫天群語焉不詳。

蔡正元否認昨天《世紀報》內的報導中關於他的對話截圖,蔡正元說他都是用正體中文,因為只會用注音符號,所以沒有使用簡體字,否認對話截圖的真實性;現場媒體也要求蔡正元當場打給王立強,但顯然蔡正元的帳號已遭封鎖,而蔡正元說此時開記者會的原因是因為澳洲媒體已經問上門,且他深知王立強一定會兩邊要價,所以特在今天召開記者會。

昨日《世紀報》的報導是由掀出王立強間諜案的澳洲記者麥肯錫(Nick McKenzie)與同事共同報導,蔡正元繼去年12月在麥肯錫的推特上留言,控訴對方是名「騙子」,今天則是指控《世紀報》的報導有失偏頗「就跟台灣有些媒體一樣」。

邱毅表示,王立強是詐騙犯,他是兩方要價,一個詐騙慣犯,基本上在進行詐騙的行徑,民進黨跟邱義仁的角色,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有沒有給他一大筆錢,準備好鉅款等,這個事件影響了台灣安定跟安全,後面的反滲透法跟現在的查水表跟這件事都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