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媒驚爆:蔡正元給劇本? 要王立強反咬民進黨

2020/01/09 05:53
澳媒驚爆,王立強收到蔡正元、中國商人提供「劇本」、死亡恐嚇,要他收回先前說法並反咬民進黨。(圖/翻攝自The Age)

澳媒驚爆,王立強收到蔡正元、中國商人提供「劇本」、死亡恐嚇,要他收回先前說法並反咬民進黨。(圖/翻攝自The Age)

首次上稿 1/8 23:11
更新時間 1/9 05:53

〔記者陳成良、施曉光/綜合報導〕澳洲媒體日前採訪尋求庇護的中國間諜王立強,揭露中國干涉台灣選舉等情治工作內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上月初曾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起底」王立強,痛罵他是騙子。不過澳洲權威大報《世紀報》8日驚爆,王立強在去年耶誕夜前夕,受到來自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Alex Tsai)及一名孫姓中國商人(Mr Sun)的施壓,要求他拍影片收回先前的指控,並要自稱是受到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的賄賂與指使,希望藉由改變說詞來以影響本週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

蔡正元:9日上午公布錄音帶

對於澳洲媒體報導內容,蔡正元今日晚間不願多作回應,只說今天(9日)上午九點半公布錄音帶後,大家從錄音帶的內容就可以了解詳情是什麼了。

報導引述熟知內情消息人士指出,澳洲國安機構消息單位已經獲悉,王立強在耶誕節前夕受到一連串的利誘與威脅,蔡正元透過孫姓商人,要求王立強改口,聲稱只要他拍一段影片,公開聲明收回以前對中國的指控,就可以使他在中國的親人免受懲罰,不必償還債務。

疑似蔡正元與孫姓商人的對話紀錄。(翻攝自雪梨晨驅報)

疑似蔡正元與孫姓商人的對話紀錄。(翻攝自雪梨晨驅報)

報導:蔡與中國商人要王錄影片撤先前說法

報導中出示疑似蔡正元與孫姓商人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其中蔡正元希望王立強錄一段影片,說明他從上海到香港,再去澳洲的經過,在澳洲跟澳洲媒體接觸的經過,以及在澳洲跟台灣方面的人接觸的經過等等。報導指出,孫姓商人要求他在影片中照稿唸,聲稱自己是受到民進黨的賄賂與指使,才會揭露中國干涉台灣選舉等情治工作內幕。

根據報導,給王立強的訊息中還指出,「如果您在本月底之前接受報價,每個人都將幫助確保您安全返回中國大陸,同時將幫助您解決所有債務;另一條訊息則說,「國民黨同意他們可以讓他自由地在台灣定居。」

消息人士:王遭警告不合作將遣返或殺害

消息人士告訴該報,孫姓商人警告王立強,若不肯合作,將會被遣返回中國,或遭到殺害,他在中國親人也會受到牽連。孫姓商人自稱,與目前被台灣限制出境的「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熟識,不過這與蔡正元受訪時的說法牴觸。

不過報導中也指出,這位蔡先生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他的確一直跟王立強接觸,他的朋友孫先生也一直跟王立強接觸,但否認有不當的行為,也沒有參與敦促王立強錄製暗示民進黨有賄賂的劇本。

王立強在澳洲揭露中國滲透台灣、介入大選,以及中國試圖滲透澳洲國會等情報,除了台灣展開偵辦,澳洲聯邦警察(AFP)也已展開相關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